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愛翻唱女聲 「娘男歌手」另類詮釋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4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9

近來華語歌壇中,出現越來越多所謂的「娘男歌手」,指的就是愛翻唱女生歌曲,且擁有細膩嗓音的男歌手,像費玉清、青峯、林育羣、楊宗緯等人,一開口就能吸引聽眾注意,難能可貴是,他們並非一昧模仿,還會加入自我風格詮釋,讓歌曲多了更多呈現方式。

歌手楊宗緯「人質」(2010):「在我心上用力的開一槍,讓一切歸零在這聲巨響。」

細膩又帶點哭腔的嗓音,讓楊宗緯詮釋情歌特別有味道,從早期的超級星光大道,到最近的我是歌手比賽,楊宗緯總愛翻唱女生的歌曲。楊宗緯「我離開我自己」(2013.4):「你問我發生了什麼,無光的夜不動聲色。」

其實近來華語歌壇,出現越來越多所謂的娘男歌手,擅長翻唱女歌手成名曲,詮釋力往往更勝過原唱。蘇打綠「掉了」:「故事情節掉了,主角對白掉了,該屬於劇中的對角戲也掉了。」

像是蘇打綠主唱青峯的中性風格,剛出道時,曾讓觀眾迷惑、分不清性向,加上擅長小品情歌,細膩個性,讓他結交不少女性好友,還有因為翻唱惠妮休斯頓的這首歌,一炮而紅的小胖林育羣。歌手林育羣(2010):「I Will Always Love You!」

天籟般的高音,與他圓滾滾的外型成為強烈對比,卻也成功征服歌迷的心,而說到這類擁有美聲,又愛翻唱女生歌曲的歌手,他是始祖。歌手費玉清(2013.4):「想要跟你飛,天涯海角多遠我都不累。」

這些男歌手們,並非一昧模仿,也會加入自我特色,讓歌曲多了更多呈現方式。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歌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558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