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瀕絕種「澳洲海獅」 NHK記錄珍貴生態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3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棲息在澳洲的澳洲海獅,數量稀少,瀕臨絕種,不過,牠們常出沒的小島上幾乎沒有天敵,很多小海獅會夭折的一大原因,都是在公的澳洲海獅爭風吃醋打架時不幸被壓死,日本NHK這次拿到拍攝許可,成為第一個前進澳洲海獅小島天堂的採訪團隊,透過NHK的鏡頭,一起看看島上珍貴的海獅生態。

漂浮在澳洲西海岸的漁夫島,每到繁殖期小島就變成澳洲海獅的天堂,日本NHK拿到拍攝許可,成為世界第一個登島紀錄澳洲海獅生態的採訪團隊。

不速之客到訪,成群的澳洲海獅依舊躺在沙灘上慵懶曬太陽,在海獅媽媽旁邊,能發現模樣可愛出生才2、3天,滿身還是黑色胎毛的小寶寶。

海獅媽媽愛子心切,生完小孩後1週都不會外出覓食,唯一的工作就是專心育兒,除了餵奶,還要教小寶寶習慣大海,學會游泳。NHK主播:「啊,小寶寶跑回岸上了。」記者:「可能是害怕海浪。」

驚慌失措的海獅寶寶,趕緊躲進旁邊的草叢裡,沒想到卻誤闖別人的小窩,被女主人逮個正著。NHK主播:「有叫聲耶!」記者:「就是剛剛那隻小海獅的叫聲。」

小寶寶不但被趕了出來,還被急著捍衛地盤的另一隻海獅媽媽緊咬在空中亂甩,遠遠拋開,可憐的小海獅精疲力盡趴倒在地,媽媽聽到叫聲終於發現異狀,找回小寶寶,這次可得緊緊帶在身旁。

不過更危及海獅寶寶性命的,還是碰上公海獅搶太太的激烈場面,300公斤重的公海獅緊咬對方又撞又打,殺紅了眼的大人,完全沒注意有小寶寶在場。NHK記者:「母海獅把公海獅圍起來,試圖要勸架,但這時不見小海獅身影,原來是被公海獅壓住了。」

幸好這隻小海獅縫裡求生,在一場混仗後從體積龐大的公海獅底下鑽了出來,幸運存活,否則牠就會像很多來不及長大的海獅寶寶,在大人的鬥爭中結束短暫生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1450

0.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