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瑪麗醫院人為失誤 移植錯心臟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高志宏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3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23 22:28

香港一名58歲A型血的女病人,因為末期心臟衰竭,這個月4日入住香港葛亮洪醫院,20日找到捐贈心臟者,同一天安排轉到瑪麗醫院進行手術,沒想到醫院看錯報告,竟將AB型的捐贈心臟移植到這位A型血的女病患體內,目前這名女病患生命垂危。

香港瑪麗醫院的心臟移植手術,21日在移植時出現嚴重失誤,病人的血型是A型,捐贈者的血型是AB型,手術快結束時,一名護士翻閱資料才發現血型不合,目前換錯心臟的女病患情況危急。瑪麗醫院心胸外科部主管區永谷:「我真的當時是沒察覺到血型上是不吻合,我是錯過這個察覺。」

移植錯心臟後,女病患身體出現排斥,醫院緊急為她進行抗排斥和洗血治療,但預計就算使用藥物也只能維持1個星期的生命。葛量洪醫院心臟內科部主管范瑜茵:「我接到電話時獲告知,有一位AB血型的心臟器官可以捐出來,所以我們即時看有沒有AB型病患適合。」

明明接獲的是AB血型的心臟,醫生在移植時卻錯將它移植到A型患者體內,明顯是人為疏失。

香港大學外科學系主任盧寵茂:「今天AB型捐A型的話,她會有一個超級性排斥,或者是抗體引起的排斥,器官會受到很嚴重的損傷,甚至在很短的時間內器官衰竭。」

香港醫管局表示,會成立獨立的調查會調查,在8個星期內交報告,儘管醫院方面已經向家屬道歉,但這致命的失誤,卻可能讓女病患再次重回鬼門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22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