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搶在歐習會前! 金正恩特使團抵京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3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親信崔龍海,突然在22日以金正恩特使身分訪問北京,一般認為崔龍海此行除了肩負修補中朝兩國關係的重任之外,更重要的是趕在6月初,中美元首高峰會,和6月底南韓總統朴槿惠訪問大陸之前,將金正恩的口信傳達給大陸當局,再由中方向美韓2國傳遞北韓的立場,為解決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帶來了一絲曙光。

5月22日,崔龍海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特使的身分率領多位高級將領,搭專機前往中國大陸,即便在交往密切的兩國歷史上都是非常罕見的特例。央視記者朱若夢:「崔龍海是金正恩執政以來,向中國派出的首位特使,他的這次突然來訪,也引發了外界關於半島局勢走向的種種猜測。」

大陸方面派出了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王家瑞負責接待,而且所有行程保密,顯然是把崔龍海的來訪定位為中國共產黨和北韓共產黨之間的黨際交流。央視評論員宋曉軍:「黨際交流一般在一方的黨發生了比較大的…開了一個比較大的大會,或者確定了一個新的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從道理上來說,應該向相鄰的政黨來去進行通報。」

最近一次是2012年8月,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率領史上最大的代表團到北京訪問,但只有這次,崔龍海是以領導人特使的身分銜命出訪。

鳳凰衛視評論員鄭浩:「在先軍政策當政的情況下,那麼除了金正恩,就是從目前來看,除了金正恩,除了金永南之外,恐怕第三個最有實力的就是崔龍海,包括像張成澤,包括像(姑姑)金敬姬,就是金正恩的姑父,沒有他的地位崇高、沒有他的權力大。」

目前擔任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和勞動黨中央軍委會副委員長,因為父親是北韓革命元老的關係,儘管毫無軍方背景,仍在2010年被金正日授予大將軍銜,2012年被金正恩拔擢為北韓人民軍次帥,兼總政治局長,和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姑丈張成澤,及前任總參謀長李英浩並列為輔政四大金剛,過去一段時間,金正恩挑起的朝鮮半島危機中,崔龍海也扮演著重要角色。

北韓總政治局長崔龍海:「如果敵人膽敢挑起核戰,我們人民軍將使用威力強大,已經可以用於實戰部署的核子武器,摧毀所有侵略者的總部。」

但是向來力挺北韓的北京當局,這次不再姑息,5月初刻意加強了制裁措施,不但凍結了金氏王朝在大陸銀行的帳戶,還收緊貨物出口的通關措施,讓金正恩嚐到徹底被國際孤立的滋味,2國關係陷入前所未有的僵局。

鄭浩:「崔龍海來,這次顯然就不僅僅是侷限於要修補朝中的裂痕,更重要的恐怕是要對整個朝鮮半島未來的局勢,要和中方進行交換意見,要聽取中方的一個建議。」

因為接下來,歐習會將在6月7日登場,6月底朴槿惠也將訪問中國大陸,崔龍海搶在此刻面見中共高層,不無想透過大陸向美韓傳話的意思,金正恩的迂迴戰略,看似為重啟六方會談照進了一絲曙光,中國大陸則又再次成為牽動朝鮮半島局勢變化的樞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506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