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獎/致詞落落長 今年金曲取消官員上台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5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即將登場的金曲獎,今年首度由文化部主辦,主辦單位要求晚上11點要準時結束,4小時內容,扣除1小時表演加廣告時間,還不含主持串場跟官員致詞,得在140分鐘內頒完25個獎項,算一算每個獎只分配到5分多鐘,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說話了,今年不會有任何官員上台致詞,要把時間和舞台留給音樂人,所以往年大官在台上冗長致詞,拖慢頒獎典禮速度的場面,今年不會再出現。

21屆金曲獎典禮(99.6.26):「蕭副總統,欸欸欸,嚇你一下,局長,不好意思,不要講太長唷。」

這是2010年的金曲獎,擔心官員講太久,當時的主持人小S先來個下馬威,但長官致詞沒在怕,硬是講了6分鐘。副總統蕭萬長(21屆金曲獎典禮):「第一次有機會能夠來參加,很新鮮,也很『High』。」

就連當時的副總統蕭萬長,話匣子一開,也落落長講了5分鐘,但這種官員熱情致詞的情形,今年不會有了。文化部長龍應台:「我這個長官致詞的部分都取消了,因為在那樣的場合,大家來聽音樂,而且是歌手是我們最重要,得獎者是我們最重要的主角,當天晚上誰要聽長官致詞嘛。」

首次成為金曲獎的主辦單位,文化部長龍應台宣布,今年的頒獎典禮取消官員致詞。龍應台:「我不致詞,我覺得長官你要談政策,什麼時候都可以。」

連自己也不發言,就是為了控制頒獎典禮的時間,因為去年金曲獎嚴重超時到深夜12點才結束,外界罵翻,這次的金曲獎,還有8段表演節目,就怕又超時,文化部官員說,希望得獎者致詞能控制時間,此話一出,又引起爭議。

入圍金曲最佳台語歌手李婭莎:「希望說可以多給得獎者一些時間,去表達他的感謝。」

的確對得獎者來說,要感謝的人太多,難免會感性的多說幾句,龍應台解釋,是希望主持人和來賓能掌握自己說話的長度,畢竟要在140分鐘內頒完25個獎項,時間拿捏得恰到好處,至於官員們的熱情致詞,今年肯定不會出現。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58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