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腦瘤標靶藥有給付! 控榮總要求自費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趙國瑞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3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05

腦瘤標靶用藥「帝盟多」,到底有沒有健保給付?由於一顆要7千多元,是不是有病患因此卻步,有病童家屬站出來指控,台北榮總要求他們自費,轉到其他醫院才知道,原來是榮總沒幫他們申請健保給付,這位痛失愛女的爸爸,強調不是為了爭取退費,而是不希望更多病童,為了擔心醫藥費錯失治療機會。

一家人共遊迪士尼,圓了妮妮的夢,看著爸爸妮妮露出久違的笑容,99年3月診斷出腦幹惡性腫瘤,抗癌1年8個月,這是難得的美好回憶。癌童妮妮父親張先生:「如果可能的話,我願意跟她交換,我很愛她,只是說我女兒從生病到走了,中間1年8個月,我只想問一下政府,我們病人家屬一定要被欺負成這樣嗎?」

帶著妮妮四處求醫,也試過這款標靶藥物「帝盟多」,一顆就要7千多元,然而在台北榮總每個月吃5顆,自費估計18萬,轉到台南奇美醫院,每天吃,卻沒花半毛錢,才知道原來健保有給付,質疑當初榮總為何沒幫助他們,健保局公文證實,榮總從未向健保局申請過,院方解釋,是由於健保局更改過規定,未來再有案例,一定會協助申請。

張先生:「我們不是被病拖垮的,我們是被醫藥費拖垮的,請問政府一定要這樣對待我們嗎,我相信這種事情,不是只有發生在我們家女兒身上。」

妮妮的聲音伴著歌手徐佳瑩的歌聲,這段錄音也是張爸爸想辦法跟唱片公司請託來的,可惜妮妮來不及親耳聽到這個遲來的8歲生日禮物,張爸爸站出來,只希望更多像妮妮一樣的病童,不必為了錢而錯過任何可能的治療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545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