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蘋果「避稅」 愛爾蘭驚動參院聽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2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世界市值最大的公司蘋果,遭到美國參議院指責,利用避稅的技巧,少繳了幾10億美元的稅金,甚至連蘋果執行長庫克都史無前例地出席了參議院的聽證會,參院調查委員會的資料顯示,蘋果握有超過1千4百億美元的現金,其中卻有超過70%留在海外帳戶,而且海外帳戶中,又轉匯最多的獲利到愛爾蘭子公司。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21日出席美國參議院的聽證會,因為參議院的一份調查報告說,蘋果利用愛爾蘭和美國稅法的差異來避稅,但是庫克反駁說,單單去年蘋果就繳了60億美元的稅,實際上是繳稅大戶。

蘋果執行長庫克:「我們繳了所有應該繳的稅款,一元都沒有少,我們不僅遵守法律條文,也遵循法律的精神,我們沒有使用任何避稅伎倆。」

調查小組卻認為,因為愛爾蘭課稅對象是當地管理控制的企業,美國課稅對象是在美國成立的公司,但是如果是在愛爾蘭成立,卻受國外管理的公司就形成了灰色地帶,估算蘋果至少少繳了90億美元的稅。

參院調查小組主席卡爾萊文:「蘋果將數十億獲利轉到海外,根據美國稅法應該繳稅的,但是經過複雜的操作後,蘋果規避了這些稅。」

調查顯示,蘋果設在愛爾蘭的子公司,蘋果國際運營AOI過去3年淨利大約300億美元,但這家公司聲稱不屬於任何國家,也拒絕向任何國家申報公司所得稅,同樣設在愛爾蘭的蘋果國際銷售公司ASI,2011年稅前獲利達220億美元,但蘋果只繳1000萬美元的稅,稅率相當於0.05%,另一家蘋果歐洲營運公司AOE,也和AOI的情況類似。

事實上,很多美國大型的跨國企業,包括了Google和亞馬遜,最近幾個月都因為避稅遭到歐盟質疑,Google被質疑把60億英鎊轉到百慕達,少繳10億英鎊的稅,亞馬遜也把英國業務的所有權轉到盧森堡,在英國沒繳一毛稅。

值得注意的是,參院的調查報告並沒有說蘋果違反了任何法律,在聽證會上,身為蘋果愛用者的參議員麥肯,還利用機會幫消費費者問了一個問題。

參議員麥肯:「我真的很想知道,到底為什麼,我的愛鳳APP(應用程式)老是要更新,你們怎麼不把它搞定?」蘋果執行長庫克:「我們一直希望它變的更好。」

麥肯挖苦蘋果說,創意應該是用在產品還有服務,而不是用在避稅上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351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