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鹿港狂蓋籃球場 500公尺內15座、34籃框

記者 彭心一 張哲偉 / 攝影 許立帆 陳勝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2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22 13:14

籃球運動在台灣很風行,場地門檻低,費用不高,但現在彰化鹿港狂蓋籃球場,原本5座球場變成15座,籃框從12個變成34個,都聚集在半徑500公尺範圍內,有民眾覺得球場變多了,打球很方便,不過也有人覺得只蓋籃球場,似乎排擠了其他運動,希望縣府也可以蓋網球場、溜冰場,滿足其他人的運動需求。

年輕人瘋籃球,不用在大太陽底下,球場上加了屋頂,不怕颳風下雨,彰化鹿港有民眾發現,最近球場設備不但升級了,怎麼球場數量也越來越多了。民眾:「這邊籃球架很多,籃球場大概1、20個吧。」

以鹿港鎮「知達文教會館」為中心,體育場旁邊原本就有兩座舊球場,但是現在,平等路附近多了兩座新球場,鹿草路與台17線交叉路口,也有一座新的籃球場,另外鹿草路與八德路口,同樣新蓋一座新的球場,500公尺半徑內,從原本5座球場、12個籃框,變成15座、34個籃框。民眾:「很不錯吧,提供民眾很多運動的環境。」

民眾:「如果可以多一些網球,或者是其他的設施,應該會不錯。」

鹿港鎮狂蓋籃球場,民眾看法有正反兩面,根據彰化縣府統計,鹿港鎮有8萬人口,運動人口大約2萬人,但是興趣可不一定都是籃球。彰化縣府教育處副處長陳逸玲:「因為剛好這1、2年林書豪熱,有滿多民眾希望多做籃球場。」

縣府表示,藍球的場地、設備費用不高,維修率也低,又符合國人運動習慣,才會花費大約1千萬元蓋球場,未來將廣納民眾建議,多增設其他運動場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籃球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95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