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不平等互惠 法部「暫時婉拒」菲調查團


發佈時間:2013/05/22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菲漁船爭議事件,兩國依舊很難達成共識,原本菲律賓遞交司法互助請求書,計畫最快23日抵台,登上廣大興號現場勘查,而且《世界日報》也報導指出,菲國總統小艾奎諾透露,未來可能公布事發影片,儘管如此,對於提供錄影帶的細節仍然沒有談妥,雙方調查不對等,法務部決定「暫時婉拒」菲方請求。

台灣漁民遭射殺事件,事發將近兩星期,又有重大進展,根據《世界日報》報導,菲國總統小艾奎諾,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未來不排除將公布事發影片內容。TVBS記者王博麟:「菲律賓總統艾奎諾說,其實有可能在將來會公布,部分或者是全部的錄影帶內容,並且說這錄影帶,具有決定性的證據,令人好奇這內容,到底會是什麼東西。」

除了可能公布影片,司法互助調查也有進展,菲國已經正式將司法互助請求資料,交給我駐菲代表處,還用國際快遞,以最急件寄回外交部,希望最快週四,就抵達台灣,展開調查。菲律賓總統府副發言人華爾蒂:「我們的調查報告,已經全部結束,我了解的是,他們已經完成大部份工作,但現在我們只差,登上漁船進行調查。」

總統府副發言人華爾蒂,在記者會上鬆口調查進度,但針對是否會訊問我其他漁民,華爾蒂只說,這是司法部的權責範圍,她不便回應,而這時菲律賓當地媒體,也開始批評自家政府,外交手法失當,甚至痛批,處理手法根本不及格。菲律賓電視台評論員:「台灣跟我們有很良好的關係,而且他們在民主發展,甚至比我們還早,而且發展得很好,不像我們這樣子。」

媒體釋出善意。也稱讚台灣是個民主國家,只是這時內部輿論轉向,似乎意味著,菲律賓極力修復與台灣的友好關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32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