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大暴雨兩岸同 大陸華南60年最慘


發佈時間:2013/05/21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連日來被暴雨侵襲,中國大陸華南地區半個月來也連續經歷2波強降雨,福建受災慘重,不但上千房屋倒塌,即將收成的菸田也絕收,損失高達1.3億人民幣,廣東更是豪雨重災區,光20日一天的暴雨就已經奪走2條人命,經損5.4億人民幣,無論村莊或是城市,到處都搭起救命繩索,很多災民劫後重生,形容恐怖豪雨60年來沒見過。

救難人員:「小心,小心。」

屋簷上的大石瞬間飛落,媽媽緊抱孩子,真怕搖搖欲墜的橡皮艇又被砸了,福建暴雨一波比一波還凶,水位分秒高漲,壓迫著急逃出的受災戶。救難人員:「孩子抱住,孩子抱住。」

奶娃娃正在經歷小小人生裡,第1場驚天動地的逃命之旅,市區裡黃水濁濁,搭起一條一條救命線,500個居民全被困住了,不斷有緊張消息傳來。

福建災民:「8點鐘不到他們就被困在那裡了,2個公婆在那裡。」

簡易橡皮艇火速趕去,嚇破膽的老婆婆終於獲救。福建災民:「8點多漲的時候房子就進水了,漲得很快,都來不及收東西。」

有些財產是注定要失去了,福建正是菸農要收成的時候,大片大片的菸葉慘遭暴雨灌頂。福建菸農:「它是毀滅性的,菸葉立起來之後,它從桿裡面開始爛掉。」

本來還寄望改種中期水稻,謀取生計。大陸記者:「半山中間本來有主幹渠,供附近1000多畝農田用水,但前天強降雨,整個山體把主幹渠完全掩埋了。」

水利設施全毀,對菸農來說是致命打擊,福建因為這場暴雨,10萬人受災,損失高達1.3億人民幣,廣西、湖南損失也破億,豪雨成災的華南,以廣東受災最慘,上千房屋倒塌,損失5.46億,平常鄰居東家長、西家短的小巷弄成了水上行舟。

大陸媒體:「這個河堤已經被山洪沖垮了,電線桿也被洪水沖倒了。」

廣東災民:「下十分大的雨,起來一看,那裡都是渺渺茫茫的水,房子很多都倒了,糧食都被沖掉了,63年沒見過,我在這裡出生的。」

街坊鄰居又聚一塊兒描述恐怖經歷,63年沒見過的大暴雨,這半個月來卻接連來了2次,以前根本沒想過連下場雨都能要命,才清完的淤泥又得再清一次,但幸好家還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36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