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雅虎最高金額收購案 11億買Tumblr

記者 翟翾 / 攝影 鄭偉宏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1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來了解這2天最受矚目的科技併購案,Yahoo宣布以11億美金的天價買下社群網站Tumblr,自從去年7月梅莉莎梅爾出任雅虎新總裁後,她主導的收購案一樁接一樁,Tumblr之外,還有以閱讀摘要為主的Summly,花了3000萬元,和朋友即時投票交換意見的Go Poll Go,還有On the AIR影音聊天,Stamped推薦娛樂,林林總總的收購都是為了衝刺市場年輕化的目標,這次收購Tumblr打的如意算盤是使用量增加50%,流量提升20%。

雅虎新品發布會:「沒有比這更令人興奮的了,雅虎納入了Tumblr服務。」

雅虎(Yahoo)宣布以11億美元,買下微博網站Tumblr,這是新任執行長梅莉莎梅爾(Marissa Mayer),去年7月上任以來,最鉅額的收購行動。

網路新聞報導:「Business Insider說,這個交易對Tumblr和雅虎來說是『雙贏』,雅虎得到了廣大的年輕使用族群,而Tumblr則得到更多金錢和時間,去找出其業務。」

收購Tumblr,讓雅虎不再缺少「社群版圖」,它是全球流量緊追在Twitter和Facebook之後的「微部落格」社群網站,1億多個用戶,每天新增7680萬篇文章,臉書是一個基於真實生活的社群,而Tumblr更像是以興趣分類的社交網站。

Yahoo!執行長梅莉莎梅爾:「興趣圖譜可以讓你列出你喜歡的東西,如果你感興趣的,你知道其他人也有興趣,你就能跟他人產生連結。」

服務不夠「酷」,讓雅虎用戶「高齡化」,想找回年輕人,Mayer定位要以「行動優先」,除了大量關閉不合時宜的網頁舊服務,還在10個月內,閃電收購了11家App公司,優化行動服務。

Stamped介紹影片:「Stamped是一個平台,和朋友分享他們的喜好。」

能和朋友分享興趣喜好的「Stamped」,有讓你可以和朋友即時投票交換意見的「GoPollGo」,還有可與谷哥Hangouts較勁的多人視訊「On the Air」。Summly創辦人Nick D'Aloisio:「過去幾年真是奇妙之旅,我等不及到去雅虎了。」

今年3月以3000萬美元,收購17歲英國天才少年的新聞簡化程式Summly,又讓雅虎增添「年輕形象」,梅爾上任後,雅虎股價漲了1.7倍,從16漲到26美元,幾乎每收購一個就漲一次。

主持人:「(新首頁)最大改變是什麼?」梅莉莎梅爾:「大家可以看到,圖片在這裡,能夠快速地切換,各種題材內容在最上面。」

被譽為矽谷第一美女的梅爾,很懂得利用明星光環,上節目替公司宣傳,雅虎內部新聞到對外收購,也都能巧妙見報,維持新聞熱度,收購不少「酷玩意」,成功令外界印象「回春」,時時刻刻都有新話題的雅虎,「年輕化」策略的確奏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雅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1086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