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血!產婦血崩 20名阿兵哥捲袖救命

記者 侯力元 谷庭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1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真的是好熱血!新竹一名35歲婦人,昨天生產過程發生血崩,第一時間醫院緊急調血,但冷凍血凝血不正常,產婦持續大出血,情況危急,縣府通報軍方急需B型血,軍營號召20名弟兄捲袖捐血救人;而最後母子均安。

護士:「深呼吸。」

針一插進皮膚,躺在病床上的阿兵哥屏住呼吸忍耐,捲起衣袖忙捐血,外頭還坐著一整排弟兄,因為人命關天;一名35歲的廖姓婦人,10日晚間在醫院生產第三胎,但過程不順,導致血崩,大失血,情況相當危急,國軍知道後,號召20名阿兵哥,紛紛撩起軍袍,捐熱血救孕婦。

國軍5840旅政戰主任林明德:「急需B型血液來捐血,我們接到通知,立刻用廣播系統通知營區有B型血液的弟兄(來捐血)。」

東元醫院副院長周春光:「我們(一開始)從捐血中心,領了5000C.C.的血液,但是因為凝血的功能不足(沒有用)。」

阿兵哥的及時熱血派上用場,母子均安的救命恩,家屬頻頻向軍方鞠躬道謝,但這家醫院已經不是第一次湧入愛心捐血,去年7月,一名孕婦也發生血崩,熱心民眾也在網路號召B型血,1個小時內50多名男女深夜湧入醫院,捐血救回產婦。

人命關天,民眾、軍人不分你我,捲袖捐血救人一命,這及時熱血更顯得格外溫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捐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561

0.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