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金改革獨厚江揆? 綠委:可多領1202萬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1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金改革幾乎各行各業領的錢都變少,不過民進黨立委指出,行政院長江宜樺可不同,根據目前規劃的「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案」,原本不能合併的教職和公職,通通可以合併計算,也就是說,如果是舊制江宜樺只能領取一次退政務人員退儲金285萬元,但要是新制實施,就可以25年年資條件請領月退俸,如果領個20年,共可領取1487萬元月退俸,這可是比先前獲益多達1202萬元,這可讓在野黨質疑是自肥,但換個角度,若政府從學界找人才,卻又不給合理待遇,恐怕也很難有人願意效。

江宜樺、李鴻源、蔣偉寧、管中閔注意到了嗎?他們都是教授轉任政務官,原本退休後領的退休金年資不能合併教職,但目前規劃的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案,教職可是能和公職合併。

立委(民)陳其邁:「這個江宜樺院長高舉改革大旗,點燃年金戰火,但是他卻暗渡陳倉,自己自肥。」

劈頭就把矛頭指向江宜樺,因為要是採行新制江宜樺未來領的退休金,可是多了好幾倍,以現行制度來看假設江宜樺擔任院長至2016年退休,江宜樺的退職儲金只能請領一次退,約285萬1239元,但要是新制上路,原本放棄的17年教職再加上8年公職,光是月退休金就有6萬1967元,再領個20年算一算就有1487萬2080元。

立委(民)吳宜臻:「請不要只有獨厚教授,因為我們的教授治國,掌握了權力,如果真的讓他們真的這樣自肥的話,那我們老百姓真的可憐。」

根據統計目前馬政府就有20位官員,是從教授轉任政務官,讓在野黨有所質疑,只是政府從學界找人才,卻又不給合理待遇,恐怕也會讓有心效力政府人的學界人士,望之怯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宜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615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