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菲太扯! 怪台灣南綠北藍才激烈反彈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裴瑞茲在菲律賓的新聞專訪中,被問到台灣政府為何對漁民之死如此激烈,裴瑞茲說因為事情發生在台灣南部,是在野黨大本營,馬政府被迫必須立即反應,還說台灣媒體都分析反對黨這麼有影響力,就是因為馬總統在台灣不受民眾愛戴,包括朝野立委跟反馬人士都痛批裴瑞茲,不檢討殺人的過錯,一直牽扯台灣內政實在太離譜。

即使是在野黨,蔡英文15號探視廣大興洪家時,發言謹慎,拋下藍綠。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02.5.15):「這事情是我們台灣人共同的事情。」

台菲爭議,部分綠營人士都知道要淡化朝野對立,但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裴瑞茲在菲律賓新聞專訪中,被問到台灣為何對漁民之死反應這麼激烈,他卻提起南北情結。

MECO主席裴瑞茲:「漁民是來自台灣南部,是台灣反對黨的大本營,馬政府被迫立即有作為。」

難不成漁民是北部人,政府就會坐視不管嗎?主持人還順著話,硬是拐彎扯到馬總統動作大是因為內政壓力。

新聞主持人:「如果台灣反對黨有這麼大權力,是不是代表馬總統不受人民愛戴?」裴瑞茲:「大多台灣媒體都是這麼說。」

裴瑞茲刻意把台灣之怒扯到台灣內政,但就連平常諷馬急先鋒的台大醫師柯文哲都覺得扯太遠。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這種事公開講很不適宜,唉,就算他(馬總統)是表態也沒什麼不對。」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涉入他國內政,而且干預他國的內政以及黨派糾紛,故意這樣挑撥離間。」

明明是菲律賓瘋狂開槍掃射的恐怖情節,讓國人全體憤慨,裴瑞茲不斷硬扯,要轉移冷血謀殺的焦點,道歉誠意可見一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43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