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桌球/難度更勝奧運獎金僅90萬 民抱不平

記者 陳世明 林于心 白汶平 / 攝影 王義漳 桃園-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1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牌國手莊智淵、陳建安載譽歸國,獲得熱烈歡迎,但國光獎金卻只有90萬,卻也讓國人為他們抱不平,也突顯出只重奧運、亞運比賽的現象,然而世界盃桌球賽可說是各國高手齊聚,難度比奧運還高,但比起奧運金牌獎金1200萬、亞運獎金300萬,獎金的部份實在差很大,而選手為了尋求更好的環境,原本在新竹長大的陳建安,卻因環境受限,3年前接受教練建議,遷戶籍到苗栗,如今帶著金牌返回國門,也讓錯失新竹之光的新竹縣相當尷尬。

帶著金牌的榮耀歸國,親友一看到莊智淵和陳建安熱情歡呼,兩人一路征戰,終於拿下了首面桌球世錦賽金牌,不過兩人風光背後,國光獎金卻只有90萬元,讓國人為他們抱不平。

桌球國手莊智淵:「希望大家每個企業,都能來支持桌球。」

莊智淵話說的含蓄,原來目前體委會國光獎章獎勵辦法,多著重在奧運以及亞運,然而對於專業好手而言,世界盃殿堂積分與奧運相同,但奪牌難度更高,且奧運只有桌球單打列入比賽項目,而莊智淵和陳建安在世錦賽中是奪得雙打冠軍,屬於世錦賽中的非奧運項目金牌獎金只有90萬,和奧運金牌能拿1200萬、亞運300萬實在差很大,獎金少選手們四處征戰,也只能盡量籌經費。

桌球國手陳建安:「特別感謝苗栗縣長劉政鴻。」

像是陳建安,明明在新竹長大,3年前卻將戶籍遷到苗栗,因為當地對桌球訓練及體育賽事的培訓比新竹來得完善,讓他更能後顧之憂的全心練球,以他在全中運拿下近10面金牌來看,苗栗縣獎金200萬,若在新竹恐怕連幾十萬都不到,錯失新竹之光,也讓新竹縣長送匾額這一幕,格外尷尬。

陳建安父親:「新竹縣沒有辦法鼓勵啦、獎勵啦,各方面條件惡劣的狀況下,不得已要轉(戶籍)。」

無奈礙於現實環境,為了有更好環境練球,選手們背後的辛苦,更加需要獲得支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莊智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44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