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噴水銅鴨「不翼而飛」 幼童找郝盼協尋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1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投公園今年就要滿100歲,不過它有一個成員相當令人懷念,它是一隻小銅鴨,原本放在噴水池正中央,民眾只要到公園,幾乎都會跟它合照留念,相當具有代表性,沒想到卻不翼而飛,什麼時間、誰拿的,通通不可考,也讓不少老北投人感覺非常可惜,因此就有幼稚園小朋友寫信給市長郝龍斌,希望幫忙找回銅鴨,看到小朋友這麼用心,北市府特地請來雕塑家,重製這個銅鴨,要在百年紀念日這天,重現當年景象。

從下層抽屜小心翼翼拿出約30公分高的小銅鴨,仰天長嘯的姿態,沒有多餘的裝飾,簡單造型,但其實它仿造的來頭可不小。TVBS記者高嘉甫:「小銅鴨過去就擺在,有近百年歷史的北投公園裡,小噴水池正中央,是不少人兒時的回憶,來這裡一定要跟它合照,但不曉得什麼時候就遺失了,變成現在這副模樣,讓不少老北投人感覺很可惜。」

民眾:「被拿走了很可惜。」

不管是獨自擺POSE,還是帶著小朋友,當年只要來到北投公園,一定要跟它合照,就連電影取景都不忘多加鴨子造景,證明來過北投公園。電影《向左走向右走》:「陰天,傍晚,車窗外,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當地人說,由於北投位在潮間帶,經常有雁鴨棲息,才會在山泉水引道的洩壓孔上,特地加了這造景,因此具有特殊意義,沒想到會不翼而飛,當地幼稚園小朋友只好寫信給市長郝龍斌,希望能夠找回銅鴨。

一筆一畫,慢慢寫出心聲還配上插圖,用心果然被看見,北市府特別請來雕塑家,依照老照片推算比例,花了1個月時間做出複製品,要在百年紀念日,重現當年景像。

民眾:「加裝一個銅鴨子好啊,就是漂亮。」

不只銅鴨回來了,新北投車站也將重返北投,營造出原汁原味的復古FU,也讓老北投人對過去榮景,不再只有無限懷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46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