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燒烤店買13台冷氣 狂漏水如水龍頭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江俊彥 呂振成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1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間連鎖燒烤店向知名冷氣業者採購了13台30噸冷氣,但是這些冷氣卻都出現漏水問題,冷凝水逆流到管線,從天花板滴下來,嚴重的時候就像水龍頭一樣流個不停,找來10幾年的老技師維修,還是無法解決,業者質疑根本是設計不良,但是冷氣業者否認,認為這應該是燒烤店的環境問題,將會同設計部門前往檢驗。

鮮嫩肉片在炭火爐上逼出肉汁,客人大快朵頤的同時,耳邊竟然傳出滴滴答答的聲響,轉過頭看,原來是天花板在漏水。

燒烤店店長陳欣傑:「我們用紙箱是因為怕會濺到客人,越來越嚴重,之前我們本來流的地方只有1處,再來有第2處,現在延伸到第3處了。」

天花板就像鎖不緊的水龍頭,更尷尬的是這個位置就在飲料機旁邊,原本專門放飯鍋,現在只能放水桶,光是半天時間就接了滿滿一桶水。

燒烤店管理部副理林建良:「這30噸出問題的冷氣總共有13台,這一年多就是陸陸續續(漏水)。」

店家說,漏水原因就是冷氣,找來10幾年經驗的老技師還是無計可施。技師:「風鼓跟它的蒸發器之間空間太狹小,把冷凝水直接帶到風管裡面。」

技師說同一型號大部分都有漏水,懷疑根本設計不良,店家因為漏水問題,有時候生意根本做不成,造成嚴重損失,冷氣業者回應,初步排除設計不良,將會同主管進一步檢查,並且和店家協調賠償事宜。

客人:「我們再叫一盤蚵仔。」

這間燒烤店全台連鎖6間,主要分布中南部,背後老闆是他,年輕的時候從香港飄洋過海到台灣,原本在茶餐廳當學徒,後來因為衛爾康大火,餐廳被勒令斷水斷電,失業的他決定另起爐灶。

燒烤店總經理彭道銳:「做港式燒臘(便當店)大約5、6年,後來就出來創業燒烤。」

從燒臘店起家,後來再跨足燒烤店,現在又再台中開了2間港式飲茶店,目前一共有10間店,要把家鄉的好味道繼續在台灣延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448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