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必假笑! 英研究:55歲以上最快樂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1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什麼年紀的人最快樂?英國一項調查發現,每天笑的次數,似乎有年齡上的差異,55歲以上的民眾,每天可以笑10次以上,而且7成以上不需要假笑,有可能是因為接近退休,壓力越來越小,相對地,55歲以下的民眾,不管是工作或課業壓力,不只笑容少了,假笑的機會也多了。

笑不分年齡,大家都會,但壓力是不是讓人笑不出來?英國一項調查發現,35到44歲的族群,5%從來不笑,18到34歲,有10%的人一半以上的笑容,是裝出來的。民眾:「可能就上課的時候(壓力大)吧,呵呵,有時候報告之類的。」

民眾:「不會耶。」

一樣面對鏡頭,這位先生就真的笑得很開懷。民眾:「哈哈哈哈,我60幾(歲)啦,我們就每天逛街啊,很開心啊。」

似乎正如調查所說,55歲以上的民眾最快樂,平均一天微笑超過10次,而且7成以上,從來不需要假笑,可能退休了,自由自在,或者含飴弄孫也樂在其中。記者:「每天有笑到10次以上嗎?」民眾:「不只啦,(陪)小孩子在玩的時候,不只啦,跟小孩子在玩不只啦,如果自己呆呆的,當然沒有。」

雖然贊同研究,也是因為自己或子女沒有太大的經濟壓力,另一項國內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年紀越大,要找「頭路」越難,8成7的企業,聘請員工會有年齡上限,基層員工平均年齡上限34歲,中階主管44歲,高階主管49歲,中年求職,恐怕多更多焦慮,更加笑不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61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