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時尚陸富商談生意 改到騎馬場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0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20 22:36

現在大陸流行一句話叫「馬背之交」,也就是在馬背上談生意,騎馬一直被視為是時尚的貴族運動,一般能支付得起馬術課程費用的人,很多都是企業白領和生意人,因此馬場成為商人擴展人際關係的好去處。

槍聲一響,10匹駿馬像風一樣在賽馬場上奔馳,現場7000名觀眾為牠們瘋狂,如今這些剽悍的駿馬,成了大陸富商們的新寵。大陸節目片段:「表現好的時候,你就摸摸馬脖子,表現很好,唉呦,用手拍拍牠,這是對馬的一種獎勵,真聽話啊。」

過去大陸商人談生意多在酒店,現在則流行在馬場,根據廣州鳳凰城附近的馬場老闆們說,他們的俱樂部會員大部分是高級白領和企業主,騎馬被視為是「貴族運動」,是身分地位的象徵,因此除了富商們談生意在馬背上被稱為馬背之交外,這些富商們的下一代當然也要從小培養這項貴族技能。

馬場廣播:「馬俊準備上課,馬俊準備上課,康重明準備上課,康重明準備上課,快一點。」

星期天一早北京馬場,聚集了許多帶著娃兒的父母,最小的不到3歲,騎在巨大的馬背上反差很大,純種馬騎45分鐘要價台幣2000元,大陸國產馬騎45分鐘也要台幣1460元。

馬術教練:「拿大一點的,這你幾歲?」小孩:「4歲。」馬術教練:「來,往前走一點。」

嬌滴滴的小女孩第一天試騎,爸媽跟在一旁超緊張,而標榜應是貴族風的馬術訓練場,一年會費從台幣5萬到20萬起,每次的教練費和場地鐘點費另計,如果要養一匹屬於自己的馬代價和一輛進口車差不多。

家長:「方成你叫牠slow down,方成讓牠慢一點,不要讓牠跑。」

今年北京的馬術俱樂部就超過200家,廣東、深圳、廣州和東莞的馬場則只有20家,但如果它成為大陸富二代、富三代從小就要開始學習的「必修課」,想必未來會越來越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騎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32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