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您不知道的印度 開發中國家藥房

記者 楊宗斌 / 攝影 崔重群 印度孟買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0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FOCUS印度拚經濟,有一項您可能不那麼了解的項目,就是進印度動手術,或接受其他醫療,最主要的原因,當地的總體物價相對便宜,使得印度在醫療與醫藥上具有成本優勢,例如動手術費用,在印度的費用是歐美地區的1成左右,醫院設備、服務也不落後,至於比原廠藥便宜很多的印度學名藥製藥,更廣受開發中國家使用,印度當地藥商看到和台灣業者合作的空間,正積極開發進口和委外代工製造的空間。

跳水沐浴、洗滌心靈,到聖河朝聖,是印度觀光的一大賣點,至於泰姬瑪哈陵,更是旅客必定造訪的景點,去年前往印度的外國觀光客,達660萬人次,除了看名勝古蹟,其中1/6,順道進行了醫療之旅。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羅國棟:「印度醫療旅遊的成長率,每年都超過25%,包括已開發國家,和開發中國家的旅客,紛紛造訪印度,主要客源來自中東、非洲以及英美,印度藉由醫療旅遊,一年創造出20億美元的外匯收入。」

最受歡迎的就屬這種SPA,稱為阿育吠陀療法,先把脈,再搭配藥草泥、精油,按摩全身,在傳統醫學之外,印度也大力推展現代化醫療,以及健檢服務,打的是價格牌,例如心臟手術6000美元,骨髓移植26000,約為美國的1/10到1/5。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羅國棟:「享受同等級的醫療品質,在印度,成本大約是在美國或英國的20%而已,醫療具成本優勢原因之一,就是印度人才便宜,像醫生月薪約10萬盧比左右、折合台幣5萬多,他們大多曾前往歐美地區受訓,語言溝通沒問題。」

另外,有堅強的醫藥實力當後盾,印度是世界第四大製藥國,主攻專利到期的「學名藥」,全球市佔率22%,年產值260億美元。

印度藥商:「你可以用在這些動物。」記者:「不只人嗎?」印度藥商:「對啊,狗啦、馬啦都可以。」

一進到國際醫藥展,藥商馬上上前,向國外買家推銷,印度被稱為開發中國家的藥房,因為少了數十年臨床階段所需的費用,印度產製的學名藥平均售價,不到原廠藥的10%。

西藥代理公會理事長陳世雄:「尋找相同的品質,然後更便宜的藥品,是各國的一個政策,所以我想學名藥的市場,未來還是很大的。」

目前藥品佔台灣健保醫療費用25%,約新台幣1400億,印度製藥業,看到了雙方合作的潛力。

印度製藥業者DEO:「我正好在研究台灣,我們也看到台灣,在這個行業上的潛力,所以考慮在當地市場,尋找合作夥伴。」

去年印度藥品進口來台,金額僅600萬美元,成長空間仍很大,同時他們希望,借重台灣代工製造的能力,一塊進軍國際。

神隆製藥獨立董事蘇益仁:「印度有拿到很多美國的藥證,拿到藥證可以開發市場,但是它拿到以後,有些規格要比較高的,他就沒辦法生產,比如說抗癌藥。」

預計自2011年到2015年,有600多種銷售額超過770億美元的原廠藥,專利到期,將帶給印度藥廠無限新商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384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