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無關反菲!少年怒砸外勞宿舍 12萬和解

記者 陳世明 白汶平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0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菲兩國關係惡化,在台工作的外籍勞工也受到波及,新竹湖口一處外勞宿舍,遭到5、6名年輕人持撞球桿闖入重砸,還丟石頭造成門窗玻璃破裂,警方表示雙方是因為互看不順眼,才會起糾紛,並非針對菲籍外勞毆打,因此事後,肇事少年以12萬元和解。

被打菲勞vs.打人少年:「謝謝。」

握手言和,菲律賓外勞對著鏡頭比讚,台灣的年輕人也笑得靦腆,很難想像雙方曾發生過激烈的肢體衝突,18日晚上9點多,這處位於新竹湖口的宿舍,門窗被砸破,滿地都是玻璃碎片,住在裡面的60名不同外籍國籍的外勞們一臉驚恐,全聚集在走廊和交誼廳。

原來當晚有4、5名外勞在宿舍門口喝酒聊天,3名少年騎機車經過,以為被譏笑,還被白眼,氣得回頭揪眾,共6個人手持棍棒,朝宿舍猛砸,還怒丟石頭,嚇得外籍勞工不知所措,最後雙方以12萬元和解。

竹北分局長鍾孝平:「外勞朋友瞪白眼,所以他們覺得不舒服,但實際上,我們調查跟菲國的情勢,沒有義憤填膺的事件。」

警方強調,這起糾紛是互看不順眼而起的衝突,和近期台菲關係惡化沒有關聯,少年也是事後被帶回警局,才發現原來打傷的是菲律賓人,肇事少年事後道歉,願意賠償宿舍損失,雙方誤會解開,被打傷的外勞也不再追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58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