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案一線間】發票曝行蹤! 揪男掐死懷孕女友棄屍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班瑪旺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9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11:00

民國97年,台中大肚山上被人發現一具腐爛懷孕女屍、面目難辨,警方透過死者指尖上一塊沒被蛆蟲啃食到的皮屑,比對指紋,確認出死者是彰化一家紡織工廠的謝姓女作業員,警方找上在同一家公司任職的同居男友,男友的反應卻異常冷漠,只告訴警方「女友離職後就失蹤了」,警方懷疑,搜索男友住處,一張便利商店的發票,讓兇嫌現形。

新聞片段:「一名清潔隊員26日,在台中縣大肚山打掃時,突然聞到一股臭味,沒想到就在距離路邊500公尺的山坡處,發現一具女屍,而且還懷有7個月身孕。」

民國97年5月26日,大肚山上一屍兩命,是自殺還是他殺,得先確認死者到底是誰,第一時間獲報到現場的偵查隊長印象深刻,5月份,台中的天氣悶熱,加快屍體腐爛速度,80%以上都被蛆蟲啃食,完全無法辨識長相,但鑑識小組發現一小塊還沒腐壞的皮屑,很像是手指皮膚,如果是這樣的話,上頭也許有指紋。

曾經酒後騎機車被查獲,移送法辦留下案底,反而讓現在她的身分浮現,是29歲的謝姓女子,在彰化一家紡織廠擔任女作業員,生活單純,但死因卻不單純。

男友是機械維修員,和死者是同事,怎麼會不清楚她去了哪?警方搜索兩人彰化的租屋處,以及蕭姓男子的住家,發現了兩樣重要物證,一張離職單,離職理由寫得很潦草,蕭姓男子說,女友留下離職單後就失蹤,可能因為不滿工作現況。

另外一樣是發票,奇怪的是,蕭姓男子的生活圈都在彰化,這張發票的消費地點卻在台中,距離死者被發現的地點不過幾公里,而時間是21日凌晨2點多,隔天要上班的蕭姓男子,這麼晚了去台中,買飲料喝嗎?

警方循著發票上的線索找到超商,發現蕭姓男子和一名友人,出現在監視器畫面上,他們的交通工具是這輛藍色轎車,車主剛好就是同行的友人,專案小組以車追人,發現21日凌晨,蕭姓嫌犯和車主從租屋處搬出不少東西,行徑可疑,然後他們開著車子從住處出發,上高速公路後,下王田交流道,先在超商停了一段時間,接著開往大肚山區,三點連成線,於是警方大膽推測孕婦在家中遇害,男友找同夥開車棄屍。

偵辦到這裡,蕭姓男友涉有重嫌,但他堅不吐實,警方乾脆從楊姓男子下手,發現同樣在紡織廠工作的他,提供車輛協助運屍,不是情義相挺而是利益交換。

受不了良心譴責,楊姓男子全都招了,他說當初蕭姓男子告訴他,女友燒炭自殺,不想惹麻煩,才決定棄屍,但一接觸到屍體就覺得怪怪的,所以女友燒炭,根本就是蕭姓男子欺騙外人的說法。

專案小組請他按照離職單上的文字重複寫30遍,發現假離職單也是出自他手,故意用來來混淆偵辦方向,由於死者舌骨斷裂,警方研判男友下手掐死人後,花錢找朋友幫忙棄屍,再故佈疑陣,而手機來電就是引發殺機的導火線。

97年5月19日晚間,蕭姓男子和朋友下班後聚餐喝酒,懷孕女友卻每隔10到20分鐘奪命連環Call,「怎麼不多陪陪我?我想要你買晚餐回來」,晚上11點多,蕭姓男子真的拎著宵夜回兩人住處,想安撫女友,卻還是為了喝酒聚餐大吵特吵,20日凌晨在拉扯衝突,失手掐死她。

96年底兩人交往同居,女子卻和男方家人相處不愉快,隔年1月兩人搬出來住,有了愛的結晶,小生命沒帶來喜悅,反而多次成為爭吵的原因,男子甚至失控殺人,為了掩飾罪行,先和同夥連夜搬空女友的東西,製造離家的假象,又移動機車,偽造離職書,藉此證明女友自行離開彰化並且失蹤了,最後還不忘打電話通報死者家屬。

落網後5次偵訊皆矢口否認下毒手,冷靜冷漠到令人不寒而慄,但證據會說話,台中地方法院認為,蕭姓男子沒體諒孕婦情緒不穩,不顧昔日情分,性格狡猾判處無期徒刑,同夥楊姓男子則被判1年2個月、緩刑5年,而民事部分,死者家屬請求的137萬賠償金,法官卻認為,命案起因於女子狂打11通電話和對方發生爭吵,死者也要負起部分責任,最後只判賠47萬元,一個是女作業員、一個是機器維修工,維持不到1年的職場戀情,最後悲劇收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460

0.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