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競爭! 50公尺印泰韓日餐廳擠10家

記者 劉德芸 張子銘 林隆士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9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消費者愛嚐鮮,也讓異國料理餐廳愈開愈多,像台中市健行路上,短短50公尺內就有3家印度餐廳、3家泰國料理,另外還有韓國烤肉、義大利披薩跟日式壽司,共10家異國料理餐廳,密集度高,競爭也激烈,有業者標榜聘請道地印度廚師,也有人標榜,李安「少年Pi」劇組指定印度料理,互不相讓;業者說,台灣消費者接受度高,異國料理市場在台灣逐年成長,才會造就這種,異國餐廳林立的景象。

晚上來到台中市健行路,五顏六色的餐廳招牌好顯目,轉角店面,樓上賣泰國菜,樓下賣日本壽司,往馬路對面看過去,印度餐廳旁邊緊鄰著韓國烤肉,小小一條街口,餐廳多到像聯合國。

印度餐廳廚房裡,主廚熟練地炒著咖哩蝦仁,另一人則是熟練地做著印度甩餅,再貼進烤爐裡烤熟,這家餐廳由印度人掌廚,標榜原汁原味的家常菜。印廚主廚:「有些客人喜歡辣一點,那我就會把這些菜加辣。」

對面餐廳也賣印度料理,招牌烤肉串,擺上鐵板吱吱作響,香氣逼人,門口更是掛上海報,主打李安「少年Pi」劇組唯一指定印度餐廳。消費者:「(異國料理)就是想吃不一樣,平常吃不到的東西,泰式跟印度料理,它就比較堅持他們原味。」

異國料理競爭激烈,各自出招,台中健行路上,短短50公尺內就有3家泰式料理、3家印度料理,另外還有韓國烤肉、日式壽司、義大利披薩跟台式鐵板燒。印度餐廳業者Sophia:「外國料理新鮮,都是一些年輕人比較願意嘗試,可是現在我們有發現,來消費的年齡層也是愈來愈提高。」

牛肉加入椰漿熬煮,放上青江菜擺盤,這家泰國餐廳,主打泰式宮廷菜,除了料理走中高檔路線,還砸了3000萬裝潢,進駐餐廳一級戰區,跟一般泰式餐廳做市場區隔。泰式餐廳業者馮璽誠:「在這1、2年裡面的成長,它是以比較等比級數在跳,跟5年前比較起來的話,(店家)幾乎成長快多出2成。」

異國料理市場在國內成等比成長,業者嗅到商機,爭相搶進這塊市場,像是義式、法式或美式料理,大部份是國外留學生或是到當地學習的廚師,把這些異國美食帶回台灣,而印度、泰國料理,由於香料種類多,調配複雜,因此多數是當地人來台開店,要不就是請當地廚師到台灣搶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異國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94

0.1865

0.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