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縫出一片天!巧手修衣 不景氣越爭氣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9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衣服褲子不合身,就是拿去修改店改腰圍或者褲子、裙子長度,通常只要100、200元,近幾年來,平價衣的市場越來越大,有時候修改的價錢能買件新衣服,也因此業者找到新的商機,除了基本的改衣服外,也主打修改名牌衣、皮衣,難度較高,自然能從同行中脫穎而出。

客人vs.老闆娘:「老闆,我要改這件裙子。」

熟練的拿起布尺,老闆娘替客人量腿長,還有這一件長褲腰圍太大了,裁縫機一針針縫補,修改成客人的腰圍寬度,只是客人的體型也得顧慮,萬一是易胖、或者易瘦體質,又該怎麼改。修改店老闆娘林靖蓉:「變胖變瘦我一定要留褲子,寬度要留著,那一般比較專業的都會自己去留(寬度),大部分不會給你剪掉。」

簡單修改褲子長度,頂多只賺100、200元,加上近幾年來平價衣市場越來越大,修改價格都能再買件新衣服,平常靠著客人間口耳相傳,搭上換季熱潮,生意也會跟著搶搶滾。林靖蓉:「換季的話,客人會去(百貨)買衣服起來放,找到信任的修改師再拿出來改。」

百貨公司週年慶,民眾撿便宜買打折衣服,不合身的就拿去改,除此之外,技術上也得進步,像是有的店家就主打可以修改名牌衣或者是皮衣,困難度較高,競爭對手自然減少。修改店老闆娘黃太太:「COSPLAY就是現在一些年輕人,媽媽會帶著來,說要做COSPLAY的衣服。」

尤其對某些人來說具有紀念價值的衣物,花再多錢還是會請人修改,修改店家憑著縫縫補補的專業技術,不需要擔心遭到淘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裁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833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