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假互通報 落實大台北生活圈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4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下達指示,未來要不要放豪雨假,要在凌晨5點半宣布,不過還是有很多民眾抱怨,這一次停班停課,沒有落實大台北生活圈機制,造成很多困擾;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已經分別跟基隆市、新北市長打過電話,未來或落實通報,這一次停班停課決策前,也有跟新北市互相聯絡。

總統馬英九(101.06.13):「各位不要小看停班停課決定,真的不容易做,需要一點智慧、一點運氣。」

當過地方首長,總統力挺雙北市長,要求氣象局增加凌晨4點一報,未來豪雨假放不放?5點半統一宣布,不過民眾抱怨的,不只決策太慢,雙北跟基隆,停班課狀況和時間都不一樣,家裡在淹水,還要趕到隔壁城市上班,一樣雞飛狗跳。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我們跟新北和基隆都溝通過,以後停班課,應該以大台北生活圈做統一考量,有通過電話了。」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局人員(101.6.12):「是從12點開始還是?」郝龍斌:「從即刻開始。」

6月12日當天,基隆正常上班上課,台北市9點54分宣布「即刻」停班停課,新北市早在6點30分就宣布停課,10點21分才跟進台北市,宣布停止上班。新北市長朱立倫(101.06.12):「8、9點時開始判斷,發現雨勢中午才會停,跟台北市聯絡,共同決定10點宣布即刻停止上班。」

颱風來時,基隆雙北本來就有互相通報機制,豪雨一來打亂默契,要重新建立起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24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