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回馬槍!「谷超」恐轉中颱 全台防雨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4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輕颱「谷超」持續增強,有機會在週末增強為中度颱風,究竟會不會成為今年第一個侵台的颱風,威脅東部陸地,氣象局評估,關鍵在「週六的北轉角度」,而下週一是「谷超」最貼近台灣的時候,而且後續還可能引發西南氣流,全台防雨,在這之前,今年最強梅雨鋒面往北抬,從北到南都要防大雨,甚至大豪雨的突襲。

雨滴滴答答下不停,今年最強梅雨鋒面來個回馬槍,從南台灣往北抬,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中部、南部地區,雨量恐怕達大豪雨等級,北部、東半部受到鋒面水氣影響,也會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而梅雨還沒解除警報,輕度颱風谷超的威脅逼近,會不會成為今年第一個侵台颱風,關鍵就在禮拜六。

氣象局預報員謝旻耕:「16日開始它會逐漸北轉,週一是它比較靠近我們時間,受它外圍環流或是它本身的影響,所以天氣型態在北部、東半部,就會有短暫陣雨的情況。」

就看太平洋高壓勢力,往西延伸,颱風就會越靠近台灣,除非北轉角度大,對台灣威脅才會減少,目前台灣、美軍預測路徑一致,颱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附近逐漸北轉,日本氣象廳則更加碼,預測谷超恐增強為中度颱風。

謝旻耕:「如果這颱風如我們預期,從東邊的海面上掠過,之後逐漸轉向東北,往日本的方向走的話,下週二以後天氣,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颱風有可能帶來些西南風,逐漸增強西南氣流。」

也就是說未來一週都要防雨,週六前梅雨鋒面,週一、週二開始則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週三、週四則要擔心颱風離開後,恐怕引發的西南氣流,大雨下不停,民眾得隨時繃緊神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365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