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官員「川劇變臉」! 國際記者會鬧插曲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8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國漁民事件,外交部正式召開國際記者會,儘管部長林永樂態度轉為強硬,但仍有許多小狀況,像是記者會中,投影片就直接打在外交部長和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臉上,長達近15分鐘,讓兩人宛如川劇變臉,還有記者會動線規劃不佳,導致許多國際媒體只能坐在地板上,甚至還有人全程跪著!另外為了向國際發聲,還有立委自製英文短片,希望能有更多外國人聲援台灣。

外交部國際記者會,場地實在有夠小,大批國外媒體只能坐在地上,甚至還有人想抄筆記沒桌面,最後竟然就全程跪著參與,不只台下亂,台上小狀況也很多。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我們沒有發現撞擊痕跡。」

兩條紅線,就這樣掛在法務部次長臉上,乍看還以為次長流血了,接著一下黑,一下白,活像黑白郎君,下1秒,又變成歌劇魅影男主角,這…是在演川劇變臉嗎?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我國的漁船。」

連「菲國」兩個字都打在次長臉上,陳明堂的臉幾乎成了畫布,還有漁船名稱,在陳明堂的額頭也看的到,遭殃的還有外交部長林永樂。記者:「可以開燈嗎?可以開燈嗎?」

外交部長也猶如變色龍,變來變去,讓台下記者快要凍未條,怎麼這麼正式的場合,投影片都沒有先喬好,記者會還突然冒出這段,有記者提到菲律賓期中大選。外交部長林永樂:「菲律賓期中大選,死傷了數十人,其實菲國對生命重視態度,我想可以由大家來做公評。」

部長1句話道破台菲對人命態度差異,讓人聯想到菲律賓總統府記者會,暗諷馬總統民調低的事,看來是要將對方一軍,為了向國際發聲,爭取更多支持,還有立委自製英文短片,兩分鐘,像簡報一樣,描述事發經過。外籍人士:「當我看到這支影片,讓我產生了更多疑問,因為我們並不知道,為什麼菲律賓要射殺台灣漁船,我認為菲律賓政府,應該向台灣政府,做更多的事,只有道歉並不足夠。」

效果如何,見仁見智,還有熱心網友也把遭到攻擊的漁船照片,配上英文解釋,PO上臉書,另外則有人發起連署,向美國白宮請願,只要突破10萬人門檻,就能得到美國正式回覆 ,短短時間就有將近3萬人參與 ,廣大興漁船事件 ,台灣民眾自動自發,要替自家人爭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陳明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62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