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胚胎幹細胞首複製 將可訂做移植器官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高志宏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7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人類幹細胞醫學研究又有重大突破!美國奧勒岡大學的科學家利用未受精的卵和皮膚細胞,首次成功複製出人類胚胎幹細胞,未來除了可望為器官移植患者量身訂做器官,也將對帕金森氏症跟阿茲海默症等患者帶來一線曙光。

就是這個實驗,讓美國科學家首次成功複製出人類胚胎幹細胞。美國奧勒岡大學研究員米塔莉波夫:「在此研究我們有效率地複製幹細胞,因為我們具體掌握實行的步驟。」

來自奧勒岡大學的科學家,先移除卵的細胞核DNA,再從有基因缺陷的男童身上取下皮膚細胞植入卵中,以電擊跟化學方式刺激它分裂,成功培養出胚胎幹細胞。

由於幹細胞可分化為肌肉、腦、神經細胞及各種器官組織,也就是未來可望為患者量身訂做移植器官。澳洲媒體報導:「這雖然不是新的技術,但是極為重要,因為可望用來治療重症患者。」

其實這個複製方法跟1996年首隻複製動物「桃莉羊」相同,只是這次用的是未受精的卵子,研究雖然出爐,但實際用於臨床恐怕還要好一陣,不少人早已無法等待。美國腎臟移植者:「所有事情都幫我們安排好了,只要先付款,把錢匯給醫院就行。」

這一位是等不及的腎臟移植者,原來目前大陸、印度跟菲律賓是全球器官移植最便宜的國家之一,常有歐美有錢人特地去「換腎旅遊」。菲律賓賣腎民眾:「我只能接受這件事,不然我還能怎麼辦?我不想要變成小偷。」

菲律賓器官移植仲介:「很多人來找我想要賣腎,人多到我得說先等等。」

殺頭的生意,或者說買腎賣腎的生意有人做,一切因為合法器官短缺、市場供需,北京之前也破獲不法集團涉嫌雇用正規醫護人員,將一間別墅改裝成摘取腎臟的手術基地,10個月內竟然成功經手51個腎臟的買賣。大陸非法買賣器官嫌犯何林宣:「說我是非法買賣人體器官我是不認的,因為我只介紹他們買賣人體器官。」

現在美國新研究出爐,雖然宗教界憂心忡忡,認為不該走向人體器官商品化的方向,但對患者來說卻是帶來一線曙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器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30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