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桂綸鎂「沉冤待雪」 模糊片名製造噱頭

記者 張雅惠 蔡明娟 / 攝影 蔣紀威 趙國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7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影劇情跟片名無關是很慣用的宣傳手法,包括暑假即將上映的新片,周杰倫的天台和麥特戴蒙的極樂世界,光聽片名根本不知道內容在演什麼,而楊采妮執導的法庭電影也一樣,片名叫聖誕玫瑰,但桂綸鎂、張震、郭富城3位主角的公車車體海報,卻是沉冤待雪、還我清白跟絕不留情,讓民眾搞不清楚到底片名是什麼,還有人以為這是愛情文藝片。

桂綸鎂新片電影:「掙扎越大力,他就越用力的抓我,為什麼妳當時不立刻求助?」

新片電影中桂綸鎂飾演下半身癱瘓的鋼琴老師,遭到性侵,戲外她更以受害者的身分坐著輪椅,上街陳情,公車車身廣告就寫上沉冤待雪,載著桂綸鎂沿著大街小巷到處喊冤。

記者:「你看到它的第一個印象,它的片名是什麼?」民眾:「應該是沉冤待雪吧。」

不過同一部電影,另一台公車廣告是身穿白袍的張震,上頭的字體換成還我清白,而郭富城的則是絕不留情,到底電影的片名是什麼?

片商梁宏志:「很多觀眾慢慢的覺得,我看到的公車廣告『絕不留情』或者『沉冤待雪』,原來是一部電影聖誕玫瑰,希望先把話題炒起來。」

故意誤導片名炒話題,但事實上,更多人聽到聖誕玫瑰4個字還以為是愛情文藝片。

導演楊采妮:「因為我比較不想就是直接去說什麼法庭,或什麼案,因為可能大家去看了就會知道,法庭或性侵案件只是一個背景。」

其實這種模糊片名的宣傳手法很常見,包括即將在暑假上映的2部電影,周杰倫的天台,光聽片名根本不會聯想到是歌舞功夫劇情片,或是麥特戴蒙主演的極樂世界,極樂世界明明是科幻片,但卻讓人誤以為是。民眾:「感覺很像是吸毒的電影。」

還有人以為是3級片,電影片名刻意跟劇情無關,可以是噱頭,但也可能因為不知道葫蘆裡賣什麼藥,少賺更多票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70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