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抵制菲食!網路串連拒買 台糖率先下架

記者 柯鳳儀 /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7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掀起反菲運動,就連菲律賓出產的食品都成了箭靶,網路上網友串聯民眾拒買菲律賓食品,包括餅乾、芒果乾,還列出所有超商、量販店的電話,要網友1人1天打1通電話,要求超商量販店全面下架,目前除了台糖率先響應,其他量販店跟超商都還在販賣菲律賓食品,不過在台灣的菲律賓人想吃道地的家鄉味,可以買到的地方就少了很多。

超商裡照樣看的到菲律賓食品,像是這款餅乾還有芒果乾都陳列在架上,但其實這些商品都已經被網友列為要抵制的菲律賓食品。

還包括了菲律賓製造的硬碟跟椰子油通通不准賣,串聯民眾抵制菲律賓產品的網友,還細心地列出所有超商、量販店的電話,希望大家1人1天打1通電話,強烈要求超商、量販店全面下架,要是不下架就拒買。台糖人員:「依照公司事業部的指示,把菲律賓商品全部下架。」

率先響應的台糖,從週四就把菲律賓的食品全部收進倉庫裡,而全聯則是不會這麼快下架,會先跟進口商討論,是不是能換其他東南亞的商品。TVBS記者柯鳳儀:「政府發起抵制菲律賓商品後,事實上大賣場都已經下架的商品,像這樣的菲律賓出產的餅乾,也只有在像這樣菲律賓商店才看的到。」

台灣人買東西的選擇變少了,但對於在台灣的菲律賓人來說,想吃道地的家鄉食物,就只能在專賣東南亞商品的店裡。菲律賓來台船員:「我們不去大賣場,我們只來這買,這裡買菲律賓產品容易多了。」

全台發起反菲運動,就連菲律賓出產的食品也成了箭靶,也讓專賣菲律賓商品的店冷冷清清,這樣的處境,也讓在台灣的菲律賓人很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768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