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大嬸也搶金 金鑽條塊賣到缺貨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7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際金價繼4月中旬兩天內大跌200美元之後,16日盤中破1400美元關卡,再度出現明顯跌勢,先前對岸散戶瘋狂掃金,現在連台灣散戶也加入搶進行列,不僅黃金存摺上個月交易量暴增2倍,金鑽條塊1到4月更狂銷上萬條,賣到缺貨,不過黃金王子楊天立提醒,由於金價跌破1500美元後,短期內回測1300美元以下不無可能,因此散戶要逢低進場,恐怕還得再等等。

大陸銀樓:「再選一個花的看看。」顧客:「師傅謝謝你,花的、花的。」

今年4月中金價一路破底,2天內暴跌200美元,大陸散戶見獵心喜,趁著五一長假期間瘋狂掃金,對戰華爾街空頭,但金融巨鱷索羅斯等大戶,倒貨力量更勝中國大媽,壓得金價抬不起頭,15日單日重挫2.18%,16日盤中再觸及1369美元,散戶套在波段高點,叫苦連天。大陸新聞:「多數中國大媽進入了被套階段,最慘者被套深度高達28%以上。」

銀行櫃臺:「黃金存摺好了,謝謝。」

對岸大媽狂掃金,台版大嬸也不輸人,一個多月來陸續逢低進場,搶購實體黃金,累計1至4月台銀金鑽條塊狂賣上萬條,業績暴增2到3倍,不僅台銀黃金存摺開戶數一舉衝上55萬戶,市占率高達5成,黃金存褶交易量更從3月到4月暴增至上百億之譜,市場人士分析,由於國人有規避二代健保扣稅需求,加上鈔票不值錢,因此台版大嬸藏富於金,實力可不輸中國大媽,不過專家提醒,市場對黃金需求疲弱,搶金前可得多想想。

新加坡大華銀投顧副總鄧盛銘:「今年第一季黃金的總需求,看起來就是跟去年第四季比的話,衰退了大概2成左右,我們覺得這一次跌破1500元(美金),可能需要整理10個月左右的時間。」

今年以來金價大跌17%,5月以來跌幅也有4%,再探1300美元關卡,荷蘭銀行警告,如果金價繼續跌,不排除再爆發一波拋售潮,黃金王子楊天立提醒,金價打底沒這麼快,破1300美元關卡其實不無可能。

黃金王子楊天立:「其實在4月看到的這個1321美元的低價,在短期之內的確有可能再被測試,在這段期間的金價相當的不穩定,短期之內回測1320美元,乃至於1300美元以下的價位,風險還是存在。」

新加坡大華銀投顧副總鄧盛銘:「今年底明年初的時候,黃金或許這個見得比較低點,低點我們這邊的看法是,金價每盎司可能容易跌破1300美元。」

金價後市多空交戰,接下來得看第三、第四季旺季,多頭能否支撐金價止跌反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41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