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餐重鹹! 國高中男生鈉超標2倍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7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民健康局統計,年輕人越吃越鹹,國高中男生每天攝取的鈉含量快5000毫克,超標2倍,而且從一天當中的第一餐,就開始攝取過多的鈉,像是一份起司蛋堡加上一杯濃湯,鈉含量1939毫克,如果再加上番茄醬、醬油膏、辣椒,更是鹹上加鹹,營養師提醒,像是肉鬆、培根、火腿等加工肉品,都是高鈉食物,小心別吃過量。

吃早餐是一天的活力來源,尤其發育中的學生,但吃下肚的可能都是「鹽」,根據國民健康局調查,年輕人「吃重鹹」,早餐外食族很容易鹽分攝取過量,像是起司蛋堡加一杯濃湯,鈉含量1939毫克,如果再加上火腿可能就破2000毫克。

台安營養師劉怡里:「一般玉米濃湯屬於鹽分比較高,如果中午的話你又喝到一些湯品,或是你在飯裡加一些滷汁,這些都是屬於鹽分比較高的。」

營養師表示,加工肉品像是火腿、熱狗、培根或肉鬆,都是鈉含量高的重鹹食品,如果再加入醬油膏、番茄醬、辣椒醬,已經逼近一天攝取量門檻,國民健康局公布,國中男生每天攝取4899毫克的鈉,等於12.2克鹽巴,高中男生則是逼近5000毫克的鈉,差不多12.4克鹽巴,而衛生署建議每日攝取2400毫克,已經超標2倍,國高中女生雖然沒有男生高,但也都超過標準值。

劉怡里:「降低鈉含量的話,要把鉀提高,那我們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高鉀的比如說像是外食的話,比如說像是莧菜、川七、空心菜。」

專家提醒,高鈉飲食是高血壓主要原因,而20-39歲青壯年,12人中就有1人有高血壓,別讓重鹹口味吃壞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鈉含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671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