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史蒂芬史匹柏、李安 坎城同評審


發佈時間:2013/05/16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第66屆坎城影展開幕,台灣導演李安今年也獲邀擔任評審,由於他跟今年的評審團主席史蒂芬史匹柏,今年3月在奧斯卡上,才共同爭奪過最佳導演獎,所以在坎城的記者會上,互動格外引人注目,但有法國媒體批評,因為史蒂芬史匹柏的關係,今年的坎城選片口味比較好萊塢,入圍競賽項目的20部片,也多是經常得獎的名導,競爭恐怕會很激烈,至於華語片,今年只有大陸導演賈樟柯的片子入圍,倒是日本,一口氣有2部入圍,來勢洶洶。

Music、閃光、西裝筆挺的攝影師、華麗登場的大明星,坎城的紅地毯是絕不能錯過的風景。

除了好久不見的超級名模辛蒂克勞馥,今年的紅毯似乎是大陸女星比較搶鏡,歐美觀眾比較熟悉的章子怡,剪了頭短髮亮相。

可惜天公不作美,第66屆坎城影展15日在雨中開幕,開幕片《大亨小傳》男主角李奧納多撐傘率劇組入場,還不如電影預告來得精彩。

電影《大亨小傳》:「蓋茲比,從他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就對人生有偉大遠見。」

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第66屆坎城影展開幕。」

今年的評審團主席史蒂芬史匹柏,率大咖評審群亮相才叫吸睛,高人一等的妮可基嫚、日本女導演河瀨直美,當然還有咱們的李安導演。坎城影展開幕典禮:「李安。」

早先在今年奧斯卡大對決的史蒂芬史匹柏跟李安,在評審團記者會上忙著互相恭維。

導演李安:「史蒂芬跟我是好朋友,我很崇拜他,我不知道他怎麼看我,但我很崇拜他,不管誰得獎,都不會改變我對他或我自己的看法,他是我的英雄。」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喔,李安,真是謝謝你,我不知道要怎麼回應,只能說李安跟我已經認識很久了,我們從來也從不競爭,我們一直是同事,我很崇拜少年Pi的奇幻漂流,所以我也很崇拜李安。」

評審團夠份量,入圍今年競賽項目的20部片,也多是得獎常客的作品,包括柯恩兄弟詮釋1960年代民謠浪潮的《關於勒維恩戴維斯》,還有26歲就以《性、謊言、錄影帶》摘過坎城金棕櫚獎的史蒂芬索德柏,宣布息影的最後一部畫面驚奇度,令人印象深刻。

電影《熾愛琴人》:「你在台上真是令人驚艷,這一定是命運。」

68歲的麥克道格拉斯跟42歲的麥特戴蒙,以華麗復古造型演同志戀人,讓這部描寫鬼才鋼琴家利伯洛斯的傳記電影,未演先轟動。

至於亞洲片,睽違坎城9年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以《我的意外爸爸》入圍,由福山雅治跟糸子的洋裝店女主角尾野真千子擔綱,走的是導演最擅長的感人溫情路線。

電影《麥桿之盾》:「想殺了清丸國秀這個男人。」

連續3年前進坎城的日本暴力片鬼才三池崇史的《麥桿之盾》,標榜松島菜菜子、大澤隆夫和藤原龍也等大卡司,劇中警匪鐵路追逐場面,更是特地來台灣的高鐵拍攝。

電影《天注定》:「我不是小姐,回家找你老婆去。」

倒是華語片,只有大陸導演賈樟柯的《天注定》一部入圍,但從陳凱歌的《霸王別姬》之後,已經20年都跟金棕櫚獎無緣的華語片,今年有沒有機會?26日揭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坎城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36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