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調查團精銳出 測謊偵訊、驗影帶揪兇

記者 戴君恬 林韋龍 / 攝影 黃建國 陳儒桓 菲律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6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廣大興槍擊事件,台灣17人調查團上午搭機前往菲律賓,其中包括就是知名的測謊專家林故廷,曾在美國受訓多年,還是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的徒弟,7年前,他也曾經赴菲調查台東滿春億號漁船遭槍擊案件,時隔7年再度出馬,要找出兇手,也要菲國交出關鍵的公務船錄影帶,還原事發經過。

透過外交部和菲律賓司法單位聯絡,調查團一行人由法務部國際法律司長陳文琪領隊,抵達馬尼拉機場,帶著一整車的行李,但人都到了,菲律賓總統府卻這麼說。

菲國總統府發言人陳顯達:「通常是需要在協議下進行(共同調查),但是我們總統府並沒有被通知。」記者:「可是他們今天已經抵達了。」陳顯達:「我們沒有被通知。」

連菲律賓總統府都不知道調查團到訪,記者會上一問三不知。

但調查團人員證實,事前的確透過菲律賓司法單位安排,才會到菲律賓調查漁船槍擊事件,也不了解菲國方面哪個環節出問題,以至於高層沒接到調查團抵達的消息,但行程並不受影響,仍照計畫進行。

TVBS記者邱柏達:「特別司法調查團來到菲律賓,就是要把漁民被殺原因查清楚,另外帶來的鑑識器材,有能用來協助測謊,甚至判定菲律賓可能提供的錄影帶到底有沒有經過剪接。」

儘管菲律賓方面允諾配合,但菲方到目前為止沒鬆口要不要公開公務船影片,倘若真的願意公開,從事發當時至今已經過了8天,就怕影片經過剪接,降低真實性。

行李中也特地帶了測謊器材,可能是已經和菲律賓方面達成協議,將讓調查團親自偵訊當時的公務船員,了解開槍原由,只是事發已經半個多月,就算串供也不無可能。

因此調查團特地派出國內首屈一指的測謊專家林故廷,曾在美國受訓多年,還是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的徒弟,7年前也曾身負重任,調查台東新港籍漁船滿春億號遭到菲國公務船槍擊事件,順利讓檢方起訴開槍的2名水警,只是最後人逃跑了,案子不了了之。

時隔7年2度出馬,希望這回廣大興事件不會再成懸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57

0.1527

0.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