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赴菲揪兇手! 17人跨國小組出動調查

記者 吳奕慧 王馨曼 / 攝影 蔡明勳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6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16 13:14

為了調查真相,法務部、外交部、刑事局組成17人調查團,上午搭機前往菲律賓,其中包括就是知名的測謊專家「林故廷」,曾在美國受訓多年,還是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的徒弟,7年前,他也曾經赴菲調查「台東滿春億號」漁船遭槍擊案件,時隔7年,再度出馬,要找出兇手,也要菲國交出關鍵的公務船錄影帶,還原事發經過。

記者:「會對那邊的相關人員,進行測謊嗎?」刑事局測謊專家林故廷:「我們有人統一發言,好不好。」

赴菲律賓調查團,一行17人,一大早浩浩蕩蕩來到桃園機場,一人3大箱的行李,看得出有備而來,到菲國查真相、討公道,當然要派出我方最堅強的陣容,像是他,國內首屈一指的測謊專家林故廷,曾在美國受訓多年,還是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的徒弟,到菲律賓調查,已經不是頭一遭,7年前他也曾身負重任。

民國95年,台東新港籍漁船「滿春億號」,同樣遭到菲國公務船槍擊,也是派他赴菲鑑定,當時林故廷將題目交給菲國的人員,再由對方進行測謊,他則在旁邊觀看心跳、血壓的變化,現場直接判讀,而這個有利證據,讓檢方順利起訴開槍的兩名水警,時隔7年再度出馬,他靠著過去經驗,要找出真兇,到底是誰。

站在林故廷旁邊的斯文男子,也是大有來頭,知名槍彈鑑定專家、刑事局技正李經緯,每當遇到國內大案,總會看到他的身影。刑事局彈道專家李經緯(2006.03.12):「手動的話,基本上,他可能是用人工的方式來退殼。」

319槍擊案,展現專業的槍彈鑑識經驗,這回赴菲調查,他事前先做好功課,南下勘驗遭槍擊的漁船,比對彈孔,到菲律賓後,希望能帶回彈殼等證物,釐清船上的45個彈孔,到底是幾個人、幾把槍所為。

台灣司法史上最大的跨國調查小組,個個大有來頭,此行的另一個目的,也是希望菲國能提供公務船上的錄影帶,還原事發過程,不過對方會不會提供、畫面有沒有剪輯,還是個未知數。記者vs.赴菲調查團發言人陳文琪:「有簽訂司法互助的協定,那接下來談判上會不會更有立足點。」

上個月19日,台菲才簽署司法互助協定,一般來說,要3個月到6個月間才會生效,菲律賓會不會積極配合調查,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71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