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勇氣、他的名字】「我還有腳」台大林永晏 走出精彩人生

記者 戴君恬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6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年一度,由周大觀基金會主辦的熱愛生命獎即將頒發,TVBS從今天起推出「勇氣、他的名字」系列專題,為您獨家報導一個一個讓人動容的生命勇士,今天首先帶您看這位從小因為意外,造成運動神經癱瘓的鬥士-林永晏,他復健後只恢復腳的行動,但林永晏說「我還有腳」,樂觀面對人生,挑戰雙腳萬能,他跟正常人一樣學鋼琴、打羽毛球,還拒絕特殊考生加分,靠自己的能力考上台大,身體與眾不同不是打擊,反而更激勵林永晏,就算只有腳, 照樣能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音符跟著旋律跳躍,指尖隨著節拍滑動,但彈奏琴鍵的,不是手指、是腳。台大國企系學生林永晏:「很多遊戲是開啟之後,就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結束。」

還真的是雙腳萬能,不只彈琴,甚至打電動,翻書寫字都沒問題,但能做到這樣,其實經過一段苦日子,因為小時候的一場意外,永晏四肢的運動神經完全癱瘓,花了好長的時間復健,卻只恢復腳的能力。

林永晏:「畢竟我雙手沒辦法使用,至少還要有東西可以代替,至少雙腳,可以代替手比較多的功能,就覺得是比較幸運的事情。」

至少還有腳,永晏總是這麼樂觀,看待他身體上的與眾不同。林永晏:「你一定會跟人家不一樣,因為畢竟你少了什麼,那你就應該多一些方法,多一些思考,去面對、去解決。」

正面積極,不只永晏自己,從小全家人就把他當正常人看待,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參加夏令營,用繃帶綁住拍子就能打羽毛球,出國抱無尾熊,長大後,永晏更婉拒了特殊考生的加分機會,憑自己的力量,考上建中再進入台大。

林永晏:「我覺得不是說上帝給你什麼,是你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你能給你自己什麼,這才是我們需要問的問題。」

不向命運低頭,永晏說就算只有腳,一樣要走出他精彩的人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癱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429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