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線軌跡追蹤」 靠雙眼能操作電腦


發佈時間:2013/05/15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15 21:28

最新款的智慧型手機,強調可以用視線來操作,事實上這是利用一套叫「視線軌跡追蹤」的系統,透過LED發出的紅外線,捕捉眼球左右移動的視線,日本有肌肉萎縮症的患者,雖然全身上下只剩左手食指能動,不過卻還是可以使用電腦、打字、聽音樂,都不成問題。

罹患肌肉萎縮症的患者,全身上下只剩左手食指能動,這樣還能使用電腦嗎?不只能用電腦聽音樂,甚至還可以寫郵件、打字,原來他使用的電腦,安裝了「視線軌跡追蹤」裝置,一切電腦操作,靠的都是一雙眼睛。

NHK記者轉述:「託系統的福,現在可以繼續工作,和朋友交流,這是我精神上的命脈,視線軌跡追蹤,是追逐視線的技術,到底是怎麼追蹤視線的呢?請看這個實驗。」

透過「視線軌跡追蹤」的科技,我們可以立刻知道NHK記者的眼睛盯著哪裡看,原來這套系統,就裝在電腦下方,靠的是LED和攝影機的通力合作。NHK記者:「系統內容是這樣的,從LED發射出的紅外線,碰觸的瞳孔之後,瞳孔的反應會被攝影機捕捉,就能知道到底在看哪裡。」

換句話說,眼睛或者說是瞳孔,是「視線軌跡追蹤」系統的靈魂,而且透過實驗證明,男生和女生,在視線的移動上原來也是大不同。NHK記者:「當進入下一頁的按鈕出現後,男性的視線會看著這顆按鈕,並且按下去,另一方面,女性在按下按鈕的同時,視線看著其他地方,並不會注視著按鈕。」

研究人員:「一邊做其他工作,同時還能注意其他地方,這是女性常有的表現。」

「視線軌跡追蹤」系統,如今正被廣泛運用,比方說街頭的自動販賣機,主力商品該擺哪裡?透過視線追蹤顯示,消費者為了怕跌倒,比較注意販賣機下方的商品,這當然改變了陳列方式。自動販賣機業者:「商品的包裝或促銷商品或廣告製作,未來要活用這技術。」

業者說,靠著瞭解消費者視線,販賣機在半年來業績增加3成,越來越普及的「視線軌跡追蹤」系統,勢必將改變你我的生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335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