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奢效應 「部委一條街」高檔餐廳關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5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15 20:18

大陸官方高喊禁奢反腐,在北京逐步看到成效,結果倒楣的是過去招搖的高檔餐廳,從原本的門庭若市,到現在幾乎沒人敢上門,於是有的餐廳只好轉型為大眾消費,菜單一改再改,降價吸引一般消費者,北京就有一條「部委一條街」,這條街上聚集不少大陸的中央部會,現在這裡有些店已經撐不下去,只好關門大吉。

北京金融街,不但銀行總部多,相關的部委從人民銀行,銀監會到證監會也都在這附近,被稱為「部委一條街」,所以這裡專營公務宴請的的高檔餐廳,也特別多,這家很有名的湘鄂情,就是其中很熱門的一家,不過這天吃飯時間,店裡所有包廂,全都空著。

餐廳服務人員:「頭(提前)多少時間打電話,可以訂上,頭一天就行,原來難訂吧,嗯、原來難訂。」

還能開業苦撐,已經不錯,旁邊不遠這家餐廳,上個月就已經關門大吉,業者說,自從大陸官方下令禁奢,現在每個月營業額至少掉3成,官方老客戶,更幾乎全部失聯,現在他們只能降價再降價,吸引一般民眾上門。

餐廳客服經理:「菜單是4個月內,我們換了是第二套菜單,把這個價格放到最低,(原本一個人)大概是450到600(人民幣)之間。」記者:「今天我們這個酒店,消費最低的一桌人均大概多少?」餐廳客服經理:「人均是80(人民幣)。」

業者說,失去公務消費,加上人工貴、物料貴、租金貴、稅金又高,是很多高檔餐廳撐不下去的最大理由,反過來也不難看出,原本北京公款消費浮濫的問題,有多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貪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447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