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獨家〉血的教訓!廣大興成景點 修補恐花60萬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胡志成 方志成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5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遭彈擊的廣大興漁船,停在造船廠,卻出現好奇遊客來參觀拍照,並且還有人提出要花800萬買下它,放在茄萣魚港讓民眾看,一方面是想出錢幫忙受害家屬,一方面也是希望能讓民眾記取這次血的教訓,不過卻被家屬認為是在作秀而拒絕,其實漁船在海上難免有所耗損,大船每年都得花數十到上百萬元補修,像是廣大興28號的這50幾處彈擊痕跡,因為彈孔小,功夫得更細,粗估就得花50、60萬。

菲律賓射殺我國漁民的重要證物,廣大興28號停在造船廠裡,好奇民眾經過,拿起相機拍照,受難船竟成拍照景點。

記者曾鈴媛:「廣大興28號漁船的船身彈痕累累,就算修理好價值也不像新的一樣,因此就有人提議要(合資)花800萬元買下它,當成歷史證據。」

高市議員洪平朗:「讓我們台灣人看到這艘船,就想到菲律賓那麼可惡。」

受害漁船家屬洪慈綪:「他們要作秀就讓他們去啦。」

想當成血的教訓,放在港邊供民眾參觀,好意卻被家屬拒絕,其實漁船對漁民來說,不只是生財工具,還是保護漁民在海上的重要堡壘,破損在所難免,但以彈擊來說,光這50幾個彈孔,造船師傅說,粗估就得花50、60萬。

修船師傅:「先用土抹下去再用玻璃纖維補。」

機具磨平,還得用玻璃纖維一層一層填補,防止漏水,彈孔過小,填補功夫就得更細,不只廣大興28號,7年前在台東,滿春億號船也曾遭遇彈擊,不過還有一種狀況,最讓師傅頭痛。

修船師傅:「咕咾石那種石頭,他不知道就撞下去,那種最難補了。」

漁民:「建置兩次,上架兩次,油漆兩次,(每次)差不多要花7、8萬。」

一艘船年度大整修,依大型船隻來說,每年可能都得花費數十到上百萬,為了維護漁民海上第二個家,如今還得面臨閃子彈的危機,讓每趟捕魚工作,更顯得危機重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419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