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扶手」髒! 細菌比捷運高3千倍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楊子毅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5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到什麼樣的地方,或摸過什麼東西,要小心手裡數以萬計的細菌,跟著吃下肚呢,新北市衛生局採樣發現,醫院的樓梯扶手,培養出來的菌落數高達12萬,是捷運電扶梯的3000倍,還有便當店的餐桌、公園遊樂設施、和機車握把,菌落數也都有6000以上,藉此提醒民眾勤洗手。

到醫院看病,手較容易接觸到的公共設施,大概就是樓梯扶手,新北市調查發現,手一旦摸過醫院樓梯扶手,竟有高達12萬菌落數,是9個採樣點中,最髒的培養出來的細菌,就像這樣,細菌數字更是捷運電扶梯的3000倍。

疾病管制科科長李佳琪:「是用我們的10隻手指頭,去觸摸這些民眾常接觸的物品,觸摸之後,我們用細菌的檢驗試紙去做(細菌)培養,確實,像醫院本來就診民眾,就是常有一些類流感,或腸病毒症狀的民眾,本來就比較多。」

外出用餐,便當店裡的餐桌也被發現,菌落數近9000,小朋友到公園裡玩耍,小手到處亂摸,遊樂設施菌落數高達6750,機車騎士每天抓的機車握把,也有6280。

就怕身體免疫力較低,細菌趁虛而入,尤其5月腸病毒開始活躍,不管大人小孩都建議勤洗手,家中清潔,用外食附贈的塑膠湯匙裝漂白水,大約就是20c.c.,加2公升清水,自製簡易清毒水擦拭,避免手裡看不見的病菌,不小心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428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