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大小眼 菲「一中政策」處理對台爭端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宗榮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5 0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菲律賓射殺我國漁民之後,搬出「一中政策」,僅由菲律賓駐台代表處來處理這起事件,引發國人強烈不滿,事實上,這已經不是菲律賓第一次在兩岸問題上做文章,2010年,菲律賓逮捕14名台灣電話詐騙嫌犯,也是以同樣的理由,引渡給大陸,而非台灣,如今在槍擊事件,造成台菲關係緊繃的情形下,相同的情節,再次上演。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楊毅:「事件發生後,我們已經多次強烈譴責菲方。」

菲律賓槍殺台灣漁民,15日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中兩次強調,嚴厲譴責,但對於菲律賓採用一中政策來處理這件事,大陸怎麼回應,也成為台灣媒體關注焦點。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楊毅:「我想就像大家都了解的,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同樣引發爭議的是,15日下午,菲律賓總統府例行記者會,堅持只開放在當地設站的媒體進入,除了中央社外,幾乎所有趕往菲國的台灣媒體,都還是被擋在門外,眾所矚目的槍擊事件,是大陸央視記者問的,敏感時刻,本來就複雜的兩岸問題,讓台灣追究槍擊責任,更加困難。

記者:「但菲律賓曾表示,要以一中原則來處理此事,台灣政府表示無法接受,請問你的看法為何?」國務院副發言人:「在這個時間點上,我確實不便多做評論。」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菲律賓第一次這樣操作兩岸問題,2010年,大陸跟菲律賓共同查獲電話詐騙案,逮捕14名台灣嫌犯,菲律賓就曾不顧我方反彈,將嫌犯遣送大陸,如今事件更加敏感,也更凸顯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處境艱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525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