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孟加拉紡織代工廠 宣布「無限期停工」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4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14 22:18

因為大樓倒塌,造成上千人死亡,這一倒壓出孟加拉勞工的安全問題,孟加拉宣布1500家成衣代工廠無限期停工,直到工作環境改善為止,成衣業是孟加拉最大經濟產值來源,每年的GDP將近200億美元,如今政府大動作整頓,名牌成衣大廠像是ZARA、H&M、Calvin Klein等,都表示要簽署協議,改善孟加拉代工廠的勞工安全。

拿著女兒的照片,孟加拉超過一千個媽媽,今年度過了最傷心的母親節,因為一棟成衣工廠倒塌,大家才驚覺孟加拉的血汗工廠有多恐怖。

生還女工:「我可以聽到跟我一起埋在廢墟裡的人,淒厲的呼叫聲、『救我救我』的叫聲,但我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哪。」

這個女孩被埋在瓦礫堆下16天,最後幸運獲救,但其他1千多名同伴,卻在警慌失措中死去。CNN記者:「她說她每個月的薪水是4000孟加拉幣,大約是60美元,已經是行情的兩倍,但她說她再也不會回去了。」

一般的工人從早到晚,12個小時不休息,一個月的月薪也台幣1千元左右,孟加拉是全球第3大成衣製造國,400萬名工人,每年至少幫孟加拉創造200億美元收入,他們代工的對象前三名是H&M、WAL-MART和ZARA,其中俗又大碗的瑞典品牌,H&M有超過1/4的衣服在這裡製造,但廉價時尚的背後,卻是這些人用命換來的,於是有人發起這個運動。

CNN記者:「這個團體叫做『品牌背後的勞工』,他們希望對這些大公司施加壓力,希望他們簽署『火災暨安全』協議,針對在孟加拉的工廠,包括很受歡迎的歐洲品牌,H&M已經率先簽署了這個協議。」

不只是H&M包括ZARA、C&A以及PRIMARK和卡文克萊等大牌子,都簽署了這項協議,迪士尼更說倒塌案發生前,就已經減少在孟加拉的代工,現在只有1%的衣服在孟加拉做。

CNN記者:「WAL-MART、JOE FRESH和GAP,這個星期發召開會議,討論安全問題,JC PENNY、班尼頓、SEARS也紛紛表態,要改善勞工的環境,但勞工人權團體說這還不夠,美國政府應該介入。」

目前,孟加拉境內1500家成衣工廠,已經下令無限期停工,直到職場安全問題改善為止,許多國際大廠已經承諾,將會協助當地代工廠,改善勞工的工作環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紡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37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