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菲殺台民/菲總統回應慘案露笑容 掀起爭議


發佈時間:2013/05/14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14 20:49

菲律賓射殺我國漁民,72小時通牒期限,滴答倒數,駐台代表即將要在台灣「給說法」之際,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以及總統府副發言人回應時,卻紛紛露出笑容,引發國人極大不滿,菲國總統府澄清「並沒有不禮貌的意思」,希望台灣能多體諒,我國還沒正式回應,大陸媒體先群情激憤,痛批菲國總統竟還笑得出來,「菲」常無情,倒是艾奎諾說要在「一中原則」下談,大陸專家打蛇隨棍,呼籲馬總統應該放下政治立場,兩岸「聯合護漁」是大勢所趨。

趕在台灣南海聯合操演之前,大陸海軍遠洋編隊已經從東海轉往南海,早一步登場,操演項目,正是島礁區的攻防戰,同一時間,大陸漁船已經到南沙,挑戰今年最大規模的捕撈行動,在海上,大陸擺出陣仗,緊盯可能再度蠢動的菲律賓,媒體則是先盯上了,菲律賓總統艾奎諾,讓人不舒服的笑。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我覺得要在冷靜狀況下處理,才能符合最大利益,我們正耐心處理問題。」記者:「菲駐台代表跟台駐菲代表彼此有溝通嗎?」菲律賓總統艾奎諾:「當然,我們都透過外交部了解狀況。」

央視主播:「特別讓中國人不能接受的是,艾奎諾提到這件事情的時候,態度竟是這麼輕鬆,就像上一次大巴被挾持事件一樣。」

巴士裡槍聲大作,伴隨香港旅客的驚呼聲,2010年,馬尼拉發生巴士挾持事件,10多個小時的對峙,8名香港旅客,魂斷異鄉,艾奎諾到達案發現場,竟露出一抹笑。艾奎諾(2010.8.25):「有人送命,我怎麼會滿意呢。」

還挑挑眉,神態就像他的用字遣詞,一派輕鬆。艾奎諾越自在,就讓大陸越跳腳,斗大標題,痛罵他「菲」常無情,小格局鬧不出大氣候,憑什麼敢在海上撒野,因為「亂笑」被點名的,還有菲律賓總統府副發言人,菲律賓總統府再度說明,沒有輕佻的意思。

大陸學者:「馬英九每次都不了了之,『我們』漁民怎樣,『我們中國漁船』,『我們中國漁船』,就是台灣太軟弱了。」

菲律賓在為不同笑容解釋時,大陸專家學者夸夸其談,要怎麼樣讓菲律賓,再也笑不出來,倒是一聽艾奎諾說要談,是要在「一中」框架下,大陸官方媒體,立刻打蛇隨棍上。大陸學者:「要講民族大義,兩岸聯手護漁,刻不容緩。」

總統馬英九(2012.9.7):「我今天來這裡,更重要的是要尋求務實而具體的方式。」

從釣魚台爭議開始,馬總統幾番重申,兩岸絕不聯手,免得對內遭到民意壓力,對外又喪失對話空間,台菲5次漁業談判,都卡在「一中原則」,大陸媒體吃豆腐,馬總統則要「完美切割」,比照台日漁權協議,在美中台關係中借力使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74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