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最速件西服」一天完工 搶攻外籍客


發佈時間:2013/05/14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軟實力,不只有婚紗寫真,10幾年前,因為流行買現成西裝,西服店逐漸式微,如今所剩無幾,但看上外國商務旅客這塊商機,西服業者紛紛進駐飯店商店街,或者選擇在附近開店,除了找來英日文流利的員工,解釋客製化服務,還主打最快一天,就能把顧客訂製的西裝,送到客戶手上,另闢新路,慢慢有成績,如今30%的營業額,全靠國外觀光客,跨海捧場。

西服店業者高金福:「這巴拿馬總統的。」

攤開總統級客戶訂單,密密麻麻的,全是做西裝該注意的細節,老闆還秀出合照說,多明尼加共和國總統,曾在這裡訂製西裝,在飯店一樓,經營西裝店40多年的高金福,經驗老道。

高金福:「像這塊布是棉的。」

摸透外國朋友的消費習慣,日本客喜歡絲質襯衫,歐美客喜歡棉質,要什麼款式,現場畫給你看。

高金福:「兩個釦子,這個地方就切平。」

從畫出西裝款式、丈量顧客身材,到最後完成一件西裝,最快1天,最慢3天,搶快是因為客戶,都是短暫停留,很多客人為了開會應急,趕著要西裝,他們就得趕出來。

也有外國旅客會特地安排時間,逛街買挑西裝,其實不必走遠,飯店商店街或是周邊,就有西裝店。

美籍消費者Mike:「在紐約的西裝都很貴,台灣的比起來很便宜,而且設計又很棒。」

台灣西裝店的訂製價格,大約在2萬到5萬之間,比國外便宜,是吸引客人上門,主要原因,西裝店聘請,會英文、日文的員工。

飯店的網站導覽、旅遊書,還有日本雜誌來台灣採訪報導,台灣西服店,慢慢做出口碑。西服店業者沈怡珍:「歡迎光臨,好久不見,日本人很講究禮儀。」

業者說,發現外籍客人特別青睞台灣西裝,引進外國人喜歡的特殊布料、迎合口味,維持實惠價格,10幾年前,台灣人開始流行買現成西裝,讓訂製西服面臨經營困境,如今另闢新路,30%的營業額,全靠國外觀光客,跨海捧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西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07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