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足爽有2種! 香港腳誤擦痔瘡軟膏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4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9

講到足爽,一般民眾想到的都是治療香港腳,但事實上足爽還有痔瘡軟膏,雖然外包裝不一樣,如果沒看仔細,可能買錯,台北就有一名男子,不小心買了痔瘡軟膏擦在腳上,病情完全沒好轉,藥師提醒,名字相同但治療症狀卻不同的藥,可不只一種,民眾買藥的時候,要多注意才能「對症下藥」。

足爽廣告:「香港腳、香港腳、燙足爽。」

足爽廣告歌朗朗上口,治療香港腳的印象深植一般民眾心中,但你知道足爽也有出痔瘡軟膏嗎?民眾:「什麼?(痔瘡)哪有這種事。」

擦香港腳的足爽外包裝有一隻腳丫,而治療痔瘡的足爽外包裝完全不一樣,但台北居然有名男子,要治療香港腳卻買到痔瘡軟膏。藥師沈采穎:「痔瘡乳膏的話,它本身並沒有任何殺黴菌的效果,有時候會讓病情惡化,甚至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

擦錯藥太晚發現可能會要人命,五洲製藥表示,痔瘡藥因為銷售不佳,已經停產,未來再發生類似事件的可能性很低,但藥師卻提醒,同名卻不同用途的藥可不只一種,藥師舉例這款SUZIN,英文相同,中文翻舒腦的治療噁心、暈眩、末梢血液循環障礙,滋心則用在治療慢性狹心症,兩種都是處方用藥,醫生又開英文藥名,容易混淆。

沈采穎:「因為它的適應症是寫狹心症的預防,可是如果我們給成另外一個是治暈,那病人吃了老半天,病情都沒有控制住。」

市面上也有很多類似足爽,品牌紅了,藥廠出的其他產品,卻用相同名字,像普拿疼有感冒藥也有痠痛貼布,曼秀雷敦有藥膏,擦蚊蟲咬傷,也有貼布,儘管藥型不同,出錯機率低,民眾買藥時還是要多注意,多看幾眼避免出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84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