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度遭越南鐵殼船攔截挾持 漁船驚!

攝影 方志成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4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傳出漁船海上遭挾持的驚恐事件,屏東琉球籍漁船龍旺利97號,今天一早捕完魚要返回台灣維修時,航行在南中國海的公海上,二度遭到攔截,一次疑似官方的鐵殼船,挾持漁船往越南航行一個半小時,好不容易脫困;馬上又有看似軍方的船隻上前攔截,還好最後虛驚一場。

船東蔡天裕:「非常害怕對方船上有武器。」

就怕像廣大興漁船一樣,遭到瘋狂掃射,千瘡百孔只能在海上載浮載沈,同樣是琉球籍漁船的龍旺利97號,選擇乖乖跟著越南鐵殼船走。

船東蔡天裕:「押我的船開船往越南的方向,周圍看起來大概將近10艘不明船隻,大概都是越南的。」

龍旺利漁船是在泰國捕撈黃鰭鮪、大目鮪,作業結束要返回台灣維修時,在南中國海的公海上,遭到近10艘越南鐵殼船攔截挾持,時間超過1個半小時,沒想到,這看似漁政單位的鐵殼船轉向離開,他們也趕緊回航時,又來了另外4艘看來有點像是軍方的鐵殼船二度攔截,喝令停船,還好時間只有短短15分鐘。

蔡天裕:「這574號對起來應該是越南的,不過是漁政船還是軍艦船長不清楚。」

過程中,船東雖然曾緊急向漁業電台求救,政府各單位也神經緊繃,但距離最近的船艦在南沙群島,距離150海浬,護漁根本來不及。

蔡天裕:「第二個動作就是談贖金喔,看多少錢。」

船東說,這船曾被越南扣押,勒索3萬美金,他懷疑這一次,越南船隻又想要挾持勒索,就怕造成人員傷亡,不敢反抗,還好最後只是虛驚一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挾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376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