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匿名報案遭放炸彈 飛馬尼拉延4小時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4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菲之間為了射殺我船員糾紛,現在氣氛劍拔弩張,沒想到今天上午一班高雄飛往馬尼拉的華航CI-711班機,又被民眾匿名報案表示,飛機上被放置炸彈,航警趕緊請下登機的60旅客,還好經過檢查是虛驚一場,不過班機已經延誤了4個小時才起飛,而擔心再有意外,航警也升高維安層級,每天多派20名人力巡邏,並找出報案民眾來釐清真相。

飛往馬尼拉的班機,終於在11點40分順利起飛,不過原定上午7點半的航班,已經延誤超過4個小時,原因就在於起飛前半個小時,小港機場航站服務台,接到一通神秘電話。高雄小港機場副主任:「他說聽到路人談起(要放炸彈),所以打到國內線服務台,跟服務台人員說這件事情。」

原本停在28號停機坪的班機,立刻疏散60名旅客,然後由航警接手清艙檢查,並找來防爆小組支援,3個小時後沒有任何發現,10點50分飛機再度回到28號機坪,讓遊客辦理登機。高雄航警局副分局長黃進都:「到目前為止都沒發現爆裂物,所以確定是一起謊報。」

經過4個小時虛驚,擔心再有意外,航警也提高維安層級,3層樓出入境大廳,原本機動人力巡邏,改為每層樓固定兩人留守,而安檢人力更是一口氣增加12人,只要發現X光機異常,立刻開箱檢查。安檢人員:「對啊,這是手機電池,可能這個要隨身攜帶喔。」

另外原本只有外機坪巡邏,現在內機坪也多了兩車兩人,每天共多了20名人力負責維安,由於謊報飛機上有炸彈,依照民用航空法,恐嚇民航器規定可求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萬以下罰金,航警也將持續追蹤電話來源,而目前高雄往返馬尼拉的班機,每週4天各有一班,不過在台菲紛爭的敏感時機,維安工作將會持續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炸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555

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