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國大選 染暴力7死、計票機頻故障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4 0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被稱為菲律賓總統小艾奎諾改革理念能不能延續的國會大選,暴力事件卻頻傳,全國動員3萬名警力,仍造成7人死亡,多達200台計票機故障,為選舉蒙上陰影,引發民怨,參選爆炸,這次大選堪稱「總統級」決戰,前總統馬可仕遺孀伊美黛,與前總統艾若育都參選眾議員,前總統艾斯特拉達,則是競選馬尼拉市長,但是這些候選人,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有醜聞纏身。

荷槍實彈的菲律賓警察人員,把紅衣男子押上車,應該是守秩序的選舉投票過程,卻傳出暴力事件,至少有7人死亡,全國動員3萬名警力維持秩序,不只暴力為菲國選舉蒙上陰影,根據官方選委會統計,約有200台電腦計票機故障,造成不少選民抱怨,所幸事先多準備2千台備用。

政治分析家:「總統已經說了,他想要確定他的改革不會在2016年終止。」

想確定改革能延續,菲律賓總統小艾奎諾一大早,在支持者的簇擁下抵達投票所,專家表示,這次除了是國會和地方選舉,同時也是民眾對小艾奎諾反貪腐改革的公民投票,等不及官方公布結果,小艾奎諾陣營估計,執政的自由黨,將在兩院大勝。CNN主播:「投票結果預計會在今天(週二)稍晚或週三公布。」

菲律賓這次大選,被稱為是「總統級」的對決,甩不開奢華形象的前總統馬可仕遺孀伊美黛,爭取連任眾議員,以貪污罪名受審,人還羈押中的前總統艾若育,參選眾議員,被控貪污定罪的前總統艾斯特拉達,參選馬尼拉市長,多位候選人醜聞纏身,成了這次菲國大選另一項特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333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