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港富豪新玩意 砸錢買外國葡萄酒莊

記者 廖珮君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3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13 22:55

購買外國葡萄園做酒莊主人,這幾年成為大陸跟香港富豪的最新玩意,最近國際拍賣業者佳士得,就位對岸買家穿針引線,提供酒莊收購諮詢服務,根據了解,光是去年在法國知名的波爾多區出售的酒莊當中,高達62%是大陸富豪,就連知名藝人趙薇也跟上這波流行,她在2011年跟富商老公買下一座酒莊,耗資超過台幣1億5500萬。

開瓶品酒,這是遠在法國的夢洛酒莊,但有張臉孔您肯定熟悉。德國電視台新聞報導:「她是趙薇。」

夢洛酒莊主人趙薇:「因為我去了很多國家品了很多酒,我覺得它的環境、感覺、品質,都是非常讓我心動的一款紅酒。」

外國電視台都跑來專訪,因為她跟富商老公黃有龍,在2011年晉升為酒莊主人,代價是400萬歐元,合台幣高達1億5500萬。法國波爾多區官方人員:「頒給趙薇,你好。」

買下酒莊砸大錢,趙薇身披紅袍,在當地被授予騎士封號。夢洛酒莊工作人員:「非常驕傲。」

大陸新聞報導:「趙薇可說是風光無限,掙足了中國人的面子。」

其實,她只是其中一例,根據調查,2011年法國波爾多共出售35個酒莊,其中60%是大陸投資人;去年更多,37家酒莊中,62%來自對岸。澳洲野鴨溪酒莊品鑑會負責人:「我們有著非常好的葡萄園景觀,這些葡萄能釀出極致的紅酒。」

不只法國,現在全球好多葡萄園跟酒莊都辦鑑賞會,邀請潛在買家來參觀,其中就有很多東方臉孔,另外像國際拍賣業者佳士得最近也在香港推出「精選葡萄園計劃」,為大陸買家提供收購諮詢。

大陸品酒師:「一般葡萄的採摘,就像我們剛才說的,干紅、干白。」

事實上,對岸的紅酒消費量很驚人,中國大陸2012年就「乾掉」近22億瓶紅酒,每年還成長超過13%,而且喝紅酒的多半是高端族群,富豪喝到想買酒莊恐怕也不意外。

國際上有句玩笑話說,中國大陸買下全世界,對岸富豪在全球買飛機、買豪宅之後的下一個目標,象徵時尚品味的葡萄酒酒莊正當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759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