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富士康訂單 傳和碩代工低價iPhone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3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13 22:21

蘋果低價iPhone何時推出,市場揣測沒停過,不過已經有不少消息指出,電子代工五哥之一、從華碩分家出來的和碩,可望拿下比鴻海還要多的低價iPhone訂單,也激勵和碩今年以來,股價漲幅高達6成,和碩不僅對鴻海造成威脅,由於產品分散、避過PC大衰退,今年1到4月營收,也超越代工二哥廣達,讓法人看好,和碩今年很可能擠下廣達,登上代工二哥寶座。

網路影片:「除了經典的黑白色之外,據傳還有紅色、藍色、黃色。」

科技圈盛傳蘋果,將在9月推出低價iPhone,顏色、規格長什麼樣,網路傳言眾說紛紜,不過至於組裝訂單由誰拿下,市場倒是異口同聲,押寶電子五哥之一的和碩,機率最大,由於和碩先前表示,今年下半年,大陸廠將再招募3到4萬人力,讓法人揣測,就是為低價iPhone做準備。

CMoney顧問呂漢威:「雖然說大家覺得可能蘋果不會把單全部交給和碩,可能鴻海這邊也是,相對會有一些訂單,可是我覺得他們,可能會有一些區分訂單的分別,所以市場上面對和碩未來的動向,是給予正向的方向。」

為了吃到蘋果大單,台廠搶單超激烈,2010年與華碩分家的和碩,透過壓低毛利,傳出獨家代工低價iPhone,已對龍頭鴻海造成長期威脅,看看和碩第一季,合併營收比去年同期增長26.5%,每股賺進1.01元創歷史次高,但營收是和碩4倍的鴻海,預估第一季獲利,恐怕只有上季的一半,營收也可能減少一成,和碩的實力,已經不容小覷。

和碩尾牙(2013.1.27):「腰束奶膨,屁屁硬扣扣。」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年初熱鬧辦尾牙,要用這股氣勢,左踢大哥鴻海、右打二哥廣達,由於堅持產品組合,平均分布在PC、消費電子和通訊產品,讓和碩成功避開PC衰退,累計今年1到4月營收,和碩營收2867億,領先廣達的2587億達10%,和碩今年還喊出營收目標破兆,可望踢走廣達,登上電子代工二哥寶座。

和碩股價今年表現,也透出端倪,從年初至今漲幅高達6成,對照廣達、仁寶走勢向下,和碩明顯略勝一籌。呂漢威:「如果我們(電子五哥),還是執著在平板或是行動裝置,其實你的議價能力或者你的商品毛利率,拉不起來的話,你都是國際品牌廠商去左右你的話,其實他的獲利率,短期要能夠出現,明顯的提升不是那麼容易。」

外資也不吝於給和碩掌聲,五月以來買多於賣,並紛紛給予買進評等,匯豐、大摩、巴克萊、瑞銀,目標價都喊上60元,押寶和碩今年身價,水漲船高。

和碩今年股價,頻創分家後新高,未來續航力如何,市場給予高度期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和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47

0.1177